警察手撕挡风玻璃救人:没想会不会受伤 救人第一

2019-02-04 17:25 北京青年报
  • T大

近日,一则交警手撕挡风玻璃救人视频走红。视频中,一黑色小轿车车头位置变形严重,致使车门一时难以打开。而驾驶员则被弹开的安全气囊撞晕,为及时救人,一顾不上准备安全措施,开始徒手撕扯已经破碎的挡风玻璃。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热议。“看着就疼,应该给交警配上防割手套”“心好,处置也好”,不少网友纷纷为民警勇敢行为点赞。2月3日,浙江奉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就此事发布通报。据介绍,视频拍摄内容发生于2月2日下午,恰值奉化尚田中队交警巡逻,遇上一起追尾事故,担心伤者有生命危险,遂徒手进行救援,目前伤者已无大碍。

据奉化交警大队介绍,2月2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轿车在行经奉化下朝线下王村路口时,由于车速过快,发生了追尾事故。由于撞击,轿车车头发生严重变形,安全气囊也随之弹出。而车辆驾驶员因为并未系好安全带,在碰撞发生后在车内发生了翻滚,加之安全气囊的强力冲击,当场陷入昏迷。

危急时刻,该市尚田中队协警裘飞龙与同事正好从此路过,看到这一幕,立马展开了救援。经询问周边目击者,得知驾驶员仍被困车内,但是车门却因变形导致无法打开,裘飞龙便径直跳上引擎盖,尝试徒手撕开车辆前挡风玻璃。

彼时挡风玻璃虽然已经被砸碎,却仍与防爆膜紧紧粘连成一体。想到救人要紧,裘飞龙顾不上戴手套,只能用手将已经碎裂的车玻璃一块块撕下。期间不断有人提醒要小心,避免被碎玻璃割伤,但他却没有丝毫犹豫,而是迅速将玻璃撕开一个大洞。很快,裘飞龙和围观群众一起成功将车内昏迷的驾驶员救出,后经抢救,该驾驶员已无大碍,而裘飞龙手上则被留下了多处细小的伤口。

2月4日下午,北青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裘飞龙,难得放假的他正和妻子一起逛街采购。裘飞龙介绍,自己是从2006年开始加入交通协警的队伍,每天主要工作就是街头巡逻。事发当天,自己和同事两个人正在正常巡逻,途中偶遇这次车祸。被困驾驶员被救出时,仍处于昏迷之中,“我后来去医院的时候他还没有醒,第二天事故科同事又去看时,说是人已经醒过来没有事了。”谈及救援视频在网上引发的热议,裘飞龙说视频自己虽然看过,但上传至网络后大家的评论都还没有看,“还是想低调点,不想走红。”裘飞龙说,决定徒手救援起,自己压根没想会不会受伤之类的问题,主要是怕事故车辆着火,危及被困人员的生命,“救人要紧,哪有时间多想。”据他介绍,虽然没有主动告知家里人,但大家还是通过网络知道了此事,“啥也没说,本来这就是我们工作该干的事,我相信不管谁遇到了,都会选择这么做。”

(北青报记者孔令晗)

责任编辑人:刘洋LY PN00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