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南非矿泉水强调“非中国造”引争议

    3月21日报道,矿泉水专门起名“这水不是中国造”是什么操作?近日,南非的一款矿泉水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19日,有中国网友爆料,自己在南非SPAR连锁超市里,发现了一款瓶身设计“非常夺人眼球”的矿泉水,这款矿泉水的名字居然叫“这水不是中国造”(It's not made in China),而该矿泉水企业网站则直接以“itsnotmadeinchina”(非中国造)作为域名,因此质疑该企业有反华倾向。来源:观察者网

  • 南非矿泉水强调“非中国造”引争议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该矿泉水来自南非德班(Durban)的一家小型初创企业,该企业成立于2015年,以和插画家合作进行封面设计而在当地小有名气。或许是一开始就料到了可能有的争议,企业在官网详细介绍了将产品命名为“非中国造”的原因。介绍中写道:我们只是希望能够与众不同,在当地,每个人几乎都习惯了“made in China”,它无处不在,我们认为如果说反话或许能够吸引人们。我们知道自己无法和那些大企业竞争,因此只能选择这种方法。“这种形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少人都被我们的幽默给影响,从收银员看到水的反应就可以很明显地感受”。

  • 南非矿泉水强调“非中国造”引争议

    该企业的介绍文也暗示自己并非反华:如果大多数当地商品标签上都写着“南斯拉夫制造”(Made in Yugoslavia)的话,那么我们也会将商品名称改成“非南斯拉夫造”(Not Made in Yugoslavia)(观察者网注:南斯拉夫现已解体)。近年来,中国与南非在各个方面的联系非常紧密,“中国造”在南非可以说无处不在。根据中非贸易研究中心的数据,2018年中国与非洲各国的贸易中,南非以435.50亿美元的进出口额位列第一,南非继续是中国在非洲的最大贸易伙伴。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