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伯格竞选团队:他若当选总统,将出售彭博社等名下企业

2020-02-19 21:13 澎湃新闻
  • T大

2月18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竞选团队发言人表示,若布隆伯格当选美国总统,他会把名下的金融资讯和媒体公司出售。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布隆伯格团队称,布隆伯格若当选总统,将出售使其成为亿万富翁的金融咨询公司彭博社(Bloomberg LP)。彭博社1981年成立,除了刊发新闻外,还向华尔街的金融企业出售财务信息。据分析师估计,彭博社2019年收入超过100亿美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布隆伯格团队发言人蒂姆·奥布莱恩(Tim O’Brien)18日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说:“迈克尔·布隆伯格会公布自己的纳税申报表。布隆伯格还会卖掉彭博公司。在为公职服务和谋取私利之间,他的任何金融资产都会做到泾渭分明。在这些问题上,我们会跟特朗普180度相反,因为特朗普在财务利益冲突上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布隆伯格团队透露,布隆伯格会把彭博公司交付全权信托,由受托人处理公司出售事宜。

布隆伯格18日提出一份全面性的金融服务政策提纲,涵盖管理华尔街金融交易、加强消费者保护、促进美国民众取得银行业服务的渠道以及打击金融犯罪等内容。

自去年11月宣布参与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后,布隆伯格在民意调查中“迅速崛起”。据《纽约时报》18日报道,布隆伯格18日终于满足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设定的辩论资格,将于19日在拉斯维加斯首次登上民主党辩论舞台。

《联合早报》引述18日公布的路透/益普索美国全国调查称,较晚投入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的布隆伯格支持率已经上升至民主党内第二名,超越一度居于领先的拜登。该调查也显示桑德斯的领先优势扩大。

责任编辑人:郑学友 PX06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