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两惨案:女子遭轮奸+无辜邻居惨死“泄愤”刀下

2016-06-13 16:54 齐鲁壹点

原标题:莒县两惨案:女子遭轮奸+无辜邻居惨死“泄愤”刀下

案件一:年轻女子遭轮奸

两名临沂沂水籍男子吸毒后窜至莒县,在白天持刀挟持一名年轻女子后将其拉到沂水一废弃农宅内轮奸。莒县警方从数万张图中搜索线索,最终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5月24日,莒县公安局浮来山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葛某报案称:22日下午1时许,其骑电动行至浮来西路时,被两名男子拦下,用刀劫持到一无牌帕萨特轿车上,后被带至沂水县境内轮奸。

案件发生后,专案组民警首先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查访当事人、目击者和周围群众,了解情况、搜集固定证据。

由于案发时在中午且现场遗留痕迹物证极少,侦破难度较大。专案组民警不断扩大走访范围,对周边群众进行认真仔细地摸排调查,同时调取现场周边及各个路口大量的视频监控资料。

经过两天两夜连续作战,专案组民警成功锁定俩犯罪嫌疑人,沂水县28岁的宋某和30岁徐某。5月25日、26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现查明,犯罪嫌疑人宋某、徐某均系吸毒人员,均有前科。5月21日晚,二人吸食冰毒后,驾车窜至莒县城区伺机寻找年轻女子实施强奸。5月22日中午,该二人在路上遇见葛某,遂驾车尾随将其拦下持刀劫持到车上,带至沂水县沂水镇南小尧村一出租房内轮奸。到案后,该二人对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徐某因强奸罪已被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徐艳 通讯员 于浩 马春峰

案件二:无辜女邻居惨死“泄愤”刀下

“5.20网络情人节”这一天又称“表白日”,已婚的、未婚的、恋人、恋人未满的都会在这一天向爱人或心仪对象表达情意,微信圈、朋友圈刷屏的都是秀恩爱,晒幸福的,而日照莒县一女子确因女邻居在微信圈转发了一条关于“5.20网络情人节”的信息,而惨遭女邻居丈夫毒杀。

5月20日下午,莒县公安局棋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棋山镇某村有人被杀。棋山派出所立即报告县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

先期到达的棋山派出所民警发现现场是一所民宅,大门由于紧锁无法进入,该民宅南侧下水沟口有血液流出,遂安排人员对民宅进行包围,并爬上南侧平房对民宅院内情况进行探视。

发现民宅院内西侧过当处躺有受伤的两人,且现场有浓烈的煤气味。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内喊话,民宅内西侧堂屋内走出一满身血迹的男子,声称杀了人,现已打开煤气罐要自杀。经民警对其耐心劝解,该男子打开大门,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进入堂屋将煤气罐关闭,并将该男子带至刑侦大队二中队审查。

经审查,该男子系棋山镇某村村民李某全,因怀疑妻子陈某有婚外情,今年5月13日将其妻子及岳父等人殴打,其妻子回娘家一直未归,李某全因此心生怨愤。期间李某全自己照看儿子,自觉心里不平衡,觉得自己看孩子,媳妇却解放了,心想她有时间出去幽会了,还发短信跟妻子说:“会男人的话别在棋山,别给我和儿子丢脸”,陈某收到信息很气愤也没有理会他。

5月20日,其妻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的一条关于“5.20网络情人节”的信息,他捕风捉影心想妻子真是有人了,这让李某全对妻子的愤恨更是达到了极点。

当日下午3时许,李某全在家午休时,被领孩子回家的邻居代某吵醒,本来就很气愤的李某全更加愤怒了,并且代某与其妻子年龄相仿,想起自己的妻子离家不归,还给自己戴“绿帽子”,遂生杀心,便窜至代某家中,先用拳头殴打代某头部,后用其家中菜刀猛砍她的头面部及颈部,代某挣扎着跑到院子中,他又追上去将其拽倒后连砍数十刀,直至确认将其砍死才罢手。这时,代某5岁儿子小成磊大声呼救,李某全又用菜刀砍小成磊六七刀,这时小成磊当场昏倒。李某全自治犯下了大罪,自己窜至屋内关闭门窗,用自己的手机报警后打开煤气阀门,企图自杀,被及时赶到现场的民警控制。

经法医鉴定,死者头部创口深达颅骨,颈部创口深达颈椎,小成磊头上、脖子后侧、肩背部、左腿上的刀伤也是处处血肉模糊。可以想象李某全当时那种疯狂泄恨的场面,其血腥、残忍程度令人发指。5岁的孩子亲眼目睹了妈妈被残杀的全过程,这在其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以前晚上九点就准时睡觉的小成磊,现在到每晚到12点多才能睡着,半夜醒来也是哭着找妈妈,让人心疼不已。

据其妻陈某反映,两人2008年结婚以来感情一直很好,一直在大连打工,但从去年夏天以来李某全开始怀疑其有外遇,时不时检查其手机,不让其与异性说话,两人动不动就争吵,后来上升到暴力。李某全经常无故意找茬跟陈某吵架,更无理取闹不让妻子去上班,并关上家门就对妻子施暴,因此她只能选择回娘家躲避。

犯罪嫌疑人李某全就是这样因怀疑自己的妻子有外遇,长期耿耿于怀,于是酝酿出对无辜的邻居施暴泄愤的悲剧。他也必将为自己的偏执多疑和疯狂冲动的罪行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全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供稿: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徐艳 通讯员 于浩 卞伟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