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王》秀最炫民族风

2016-06-15 01:27 新闻晨报

原标题:《狮子王》秀最炫民族风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16年6月16日盛大开幕,在倒计时2天之际,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在位于迪士尼小镇内、拥有1200个坐席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正式上演,美妙动听的音乐、深入人心的剧情,特别是不时冒出两句“东北味”台词的浓浓“中国风”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昨晚,在姚明、孙红雷、黄豆豆等明星走过“狮子王红毯秀”后,1000余名观众沿着花卉图案铺成的通道,走进位于迪士尼小镇尽头、有着浓厚的老上海情怀风格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

19时30分,中文版《狮子王》正式上演,伴随着跌宕起伏的音乐,观众随之融入一个扣人心弦的历险中,小狮子辛巴必须找到勇气战胜自己,迈过艰难和不幸,从而荣登国王之位。

据了解,《狮子王》 音乐剧上演19年来始终独领风骚,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舞台音乐剧之一。自1997年11月13日百老汇首演以来,全球已有超过8500万观众观赏了22个不同制作版本的《狮子王》音乐剧,总演出时数已相当于足足132年,全球票房收入超过历史上任何一部电影、百老汇演出及其他娱乐演出剧目。

而中文版音乐剧《狮子王》是这部大获成功的百老汇音乐剧在全球的第23个制作版本。它将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丰富的、别具一格的“沉浸式”娱乐体验锦上添花。“《狮子王》是一部非常了不起的的音乐剧,它将迪士尼的魔法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舞台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娱乐演出副总裁蔡乐怡说,“我非常高兴地欢迎大家来‘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一同体验《狮子王》带来的惊喜和感动。”

昨晚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不少刚步出剧院的观众,大家普遍反映中国风十足、笑料不断,“刀疤上位之后,木法沙的亲信沙祖伤心之下就唱起了‘小白菜’,刀疤发怒之后竟然立刻改唱‘最炫民族风’。”“彭彭和丁满唱起了京腔的‘智取威虎山’呢!”“流着‘哈喇子’的土狼还说起了东北话,‘俺们俺们’ 的,很搞笑也很亲切。”也有看过其他海外版本的资深粉丝表示,除了语言上的变化,很多片段也有增加:“比如刚开场时候的美猴王,还有刀疤和土狼达成协议时的那段有一点爵士风的舞蹈,都是新增的。比较下来,部分演员的唱腔和舞蹈还是缺了一些,我个人感觉力度有些不够,今后还有进步空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