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咪咕数媒总经理戴和忠,离职前说了啥?

2015-12-23 11:48 陈述

今天,中国移动高管离职潮的文章刷了杂谈君的屏,竟然有人问我怎么看?我竟无言以对。好吧,杂谈君先抛出三个疑问:

第一,高管?文中提到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负责人戴和忠离职,有些媒体转载的时候直接写为咪咕公司总经理。我想,刘昕总应该气不打一处来了吧?咪咕公司总经理是刘昕,在中国移动这种部门/省公司/专业公司领导级别的人有三四百人。而戴总是咪咕子公司咪咕数媒(原阅读基地)的领导,属于处级干部,在中国移动,这一层级有好几千人。所以说成“高管”并不是很恰当。

第二,离职潮?我没查到标准的离职潮是怎么定义的。从表面意思来看,应该有如潮水,应该是一批人吧?文中只有两个人。如果真说离职潮,去年虚拟运营商出现时候,以及上半年巡视整改中,确实走的人比较多,现在不算。我估计多加个潮字,能多一些关注吧!

第三,转型乏力?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了,一个50万人的企业,不能像外企、民企一样裁员,需要业绩,又需要养人,想快速转型哪有那么容易?这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过程,目前处于转型改革深水区。

谈到这里,肯定有人想问,杂谈君,你知道的这么多,你的观点是什么呢?我想还是私聊吧,这里分享戴总在离开移动前最后一次讲话的PPT,即12月15日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关于在线教育的发言。在先教育其实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空间广阔,戴的离开,与行业无关。

陈述是WeMedia自媒体成员之一

WeMedia是自媒体第一联盟,覆盖3000万人群

微信公众号:陈述,ID:mhy_chenshu

2014年度钛媒体十大作者

在百度百家、虎嗅网、钛媒体、搜狐、新浪等开设专栏

交流合作,联系QQ:545935857

分享到
热点新闻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