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总目标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6-09-22 11:05 亚心网

原标题:围绕总目标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疆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

围绕总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亚心网讯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日来,在城市、在乡村,全区各地各部门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大家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正确带领下,深入学习领会、坚定坚决抓好落实,在全区上下高扬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旗帜,继续在总目标的引领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以会议精神统领各项工作

9月18日,昌吉州举行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此同时,昌吉州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访惠聚”工作组也很快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族群众,向各族群众做好解读。

连日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把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自治区财政厅党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抓出成效。从9月19日起,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厅党组带头学、厅领导召集分管处室领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学。

大家认为,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得出的科学结论,是深入思考新疆工作,反复研究新疆工作之后向全区各级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的行之有效、切实可行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做到政治坚定、思想统一、目标明确、责任担当、工作连续、作风务实、团结加强、廉洁严格、为民用情。

9月18日上午,自治区经信委迅速召开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会上要求以会议精神统领各项工作。

今年9月至11月,自治区经信委将抽调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组成8个工作组赴全疆15个地州市开展调研帮扶抓落实活动,与基层经信部门的同志“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力促各地工业经济增速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扎实开展金融服务“下基层、进园区、入企业”活动。与自治区金融办、人民银行等部门组成4个专题工作组,赴全疆15个地州市的园区、企业,宣传金融政策,摸清融资需求,组织银企对接,现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坚定坚决抓好落实

自治区发改委在落实再动员会议精神时提出,要大干苦干100天,全面完成发展改革工作全年目标任务,将着力推进促投资、补短板、稳增长,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0月份前必须完成煤炭去产能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民间投资。

9月19日,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召开视频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扭住监狱、教育矫治局(戒毒所)、“访惠聚”工作、教育转化中心、司法警官学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坚持一年打基础、二年抓巩固、三年见常态,各项工作不松劲,不摇摆,不懈怠,细处着眼、实处用力,不留死角、不存隐患,确保影响社会稳定的大事不出、小事也坚决不出,坚定服务全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

在阿瓦提县,各族干部群众争先恐后学习再动员会议精神的氛围日渐浓烈。9月19日,阿瓦提县多浪乡组织全体机关站所干部以集中学习、座谈等方式,紧紧围绕陈全国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和探讨。

24岁的龙震宇作为一名湖南内地高校毕业生,在多浪乡从事基层党建工作已两年。通过此次学习,龙震宇对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了,他表示,要坚定地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力求入耳、入脑、入心,一心为民、服务群众,将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亚心网记者张晨暄帕蒂曼再努冉·安尼瓦尔于兮佟向东王玉召)

分享到
热点新闻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