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国际慈善助残手术启动首日,国内外专家为仨孩子手术

2016-11-08 13:05 齐鲁晚报

原标题:烟台:国际慈善助残手术启动首日,国内外专家为仨孩子手术

齐鲁晚报讯 11月7日上午,“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手术正式开启。首日,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儿童骨科的顶级专家为3名孤残孩子分别进行了脊柱侧弯和髋关节手术。为缓解孩子和家长的情绪,烟台山医院医护人员还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陪孩子进行术前检查、给孩子们讲故事、送礼物,给病房带来一股暖流。

本次“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由烟台山医院和英国阳光基金会联合举办联合举办。此次公益活动邀请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儿童骨科中心主任Lawrence Rinsky 教授、James Gambel教授、Ivan Cheng教授、Jaime Lopez教授等6位国际顶尖专家参与,经专家团队对患者筛查后,于11月7日正式实施手术。

7日一早,来自天津武清区的小新、河北邢台的天天和老家山西省新绛县的达达就进入术前准备阶段,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顶级专家将分组为其进行脊柱侧弯和髋关节手术。

为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来自烟台山医院的医护人员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给孩子们讲故事、送礼物,并派出专业人员为孩子和家长做心理疏导,更有志愿者轮流排班带孩子们做各种术前检查,并负责将孩子们送到手术室。

“早上我不能吃饭,也不能喝水。”因脑瘫后遗症导致的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和先天性马蹄足内翻畸形,7岁的小新已进行了两次手术,十分勇敢坚强的他术前还鼓励起妈妈来。

9月22日,烟台山医院启动“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国际慈善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符合手术条件的患有脊柱畸形(先天性脊柱畸形、特发性脊柱畸形)、四肢畸形(马蹄足畸形、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肢体不等长、脑瘫后遗症、脆骨病)等疾病的残疾儿童,为他们免费手术。

11月6日下午,“希望未来,相约助残”第六次烟台国际慈善公益活动在烟台山医院开展义诊,为来自全国各地的65名患儿进行筛查,近20人符合手术指征,陆续开展手术。

“我们在2003年、2004年、2009年、2010年和2013年已经举办过五次这样的国际慈善公益活动。今年是第六次,无论是医疗水平还是专家团队,都是历届最好的一次。”烟台山医院院长张树栋称,本次活动由烟台山医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儿童骨科中心、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机构共同开展,旨在为全国范围内的孤残和家庭贫困儿童进行免费手术,改写他们一生的命运。

据悉,前五届国际儿童脊柱与关节疾病慈善义诊活动,共为来自北京、安微、天津、四川、山东、湖南、西藏等全国各地的147名贫困、孤残儿童免费实施了躯体矫正手术。

往期手术回顾:

2003年9月,烟台山医院和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联合举办了首届“烟台国际儿童脊柱与关节疾病慈善义诊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脊柱侧弯和四肢骨关节畸形的孩子免费手术。

2004年10月,烟台山医院第二届“希望未来 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为35名肢体残疾的孩子免费手术。

2009年9月,全国各地的38名残疾儿童接受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专家和烟台山医院医生们的手术治疗,实现他们人生的转折———从残疾走向健康。

2010年10月,在第四届“希望未来 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中,中美专家共义诊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140人,为25名残疾的孩子进行矫形手术。

2013年11月,第五届“希望未来 相约助残”国际慈善公益活动由烟台山医院与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联合举办,美国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小儿骨科Gamble教授、Rinsky教授等4位国际顶尖的小儿骨科专家为全自全国各地的32名肢体残疾的患儿免费手术。

分享到
热点新闻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