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女子被抢ipad 找闺蜜施“美人计”竟钓出...

四川新闻网 2016-09-26 21:50:07

颜女士手机中保存的行骗男子照片

原标题:女子被抢ipad 找闺蜜施“美人计”竟钓出网逃

日前,从事保险销售宜宾市民颜女士,遭遇"客户"诈骗被该男子顺走新买的ipad。颜女士使出"美人计"将诈骗犯钓出,准备要回被拿走的ipad,诈骗男子拿不出欲动粗,被一旁休假便衣民警扭送派出所,后查出该男子名叫张某彪系"通缉犯"。

目前,张某彪已被转送内江警方进行调查处理,颜女士被骗走ipad需另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谈业务两男子"唱双簧"骗走ipad

近日,宜宾市民颜女士遭遇了一些列变故,让她又气又恼。原来颜女士在8月20日,洽谈业务时被一名自称王志文(化名)的骗走了新买的ipad,心里非常的郁闷。

颜女士介绍,当时王志文给她打电话,表示替侄女咨询保险业务,她就与王志文相约在涌泉街某茶楼洽谈业务。在茶楼洽谈业务时,王志文还带了一名男子,

王志文要求她做一个保险方案给,随后王志文表示手机网络有问题,要求她放在她的ipad上看着方便一些。

当时她也没多想,便将ipad递给了王志文查看,随后王志文表示要将方案给楼下的侄女看一下,与王志文同行的男子便与她聊天,该男子当时转移了她的注意力。最后该男子表示要上厕所,之后两人很长时间没回来,她才发觉自己的ipad被骗走了。

颜女士说:"我当时就懵了,没想到自己才买了1个多月,价值近3500元的ipad,就这样在自己眼下被骗走,当时就报警。"

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南城派出所办案民警田毅介绍,接到报警后,按照颜女士提供的信息开展调查,随后向颜女士提供了几个嫌疑人的信息和照片,均不是诈骗嫌疑人王志文以及随行男子。由于缺少关键信息,给警方破案造成了不少困难,线索还曾一度中断。

接受审讯的张某彪(警方提供)

诈骗犯遭遇"美人计"被抓现行

田毅说:"当时我们也犯难了,颜女士提供的名字只是音同,没有准确的信息我们便展开联想,将王志文音同的人员都筛查了一遍,还是没结果。经过多次和颜女士沟通,便对案件进行了分析梳理,该男子是诈骗犯,目的是图财,可以从他留下的讯息入手。"

经过民警与颜女士商议后,颜女士通过微信使出"美人计",使用另外一个微信号将头像更换成一个美女的照片,找了一个年轻妹妹帮忙,主动与王志文交流。期间王志文还不时发出语音试探颜女士的妹妹,经过一段时间互动,便取得王志文的信任,随后两人邀约9月19日出来见面,

事前颜女士就将情况向民警汇报,民警准备那天设伏抓捕王志文。由于王志文当时非常警惕,当天没有按时出现在约定的咖啡馆,她便使出欲擒故纵花招,以天气下大雨为由,取消了约会。王志文得知后很不满意,颜女士叫妹妹在微信上向他道歉,还向他撒娇。最终获得了他的原谅,又约定在9月20日还在那家咖啡馆约会。

颜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安排她妹妹去和王志文见面稳住他,她便躲在角落观察是不是王志文,确定后向民警寻求支援。得知民警在赶来的路上,她便更有信心了,走上前去找王志文理论,索要被骗走的ipad。

"我走上前去对王志文说,帅哥你拿了我的ipad好久还我呢?碰巧在咖啡馆有一个认识的男性朋友在场,该朋友便立即上前声援我,向王志文施压。王志文就在那支支吾吾的表示赔钱,需要联系他的家人,但他家人表示第二天才能赔钱,一看便是敷衍。"颜女士说。

休假民警制服诈骗犯查实为"通缉犯"

颜女士称:"当时再三要求王志文必须拿个说法出来,就看见他在那非常焦虑、东张希望的。他在腰间摸索着,仿佛要拿什么东西。当时看见他那个动作,担心他拿出一把刀或者其他伤人的器械,毕竟我是女人内心还是很害怕。"

王志文在现场越来越焦虑,当他决定准备采取行动时,准备从腰间拿出东西的时候。突然坐在邻桌的一名男子,冲到王志文抓住他准备掏东西的右手,立即出示了他的警员证件,将他控制后大声呵斥"你要干什么"。随后该警员以及随行的朋友将其扭送到附近的南城派出所。

记者辗转联系到该警员,得知他是翠屏公安的一名警员名叫周俞。他表示当时双方都在争吵,后面比较激烈了,担心该男子冲动做出伤人的举动,便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当时虽然我在休假,身着便衣,但是我还是一名警员,群众有危险需要帮助的时候必须冲上前去,坚决抗击不法分子嚣张气势,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在这关键时刻站出来,也是为了鼓励那些有正义感的市民,遇到此类事件能主动出来智斗犯罪分子。"周俞说。

记者从南城派出所获悉,该诈骗犯王志文使用的是假名,真名为张某彪今年21岁,云南镇雄人。租住在宜宾市翠屏区合江街附近,常年游手好闲,还曾在泸州、内江盗窃他人财物,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

据了解,2015年6月,张某彪在内江某餐馆打工,盗窃其老板4800元,系第三次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目前,张某彪已经移送内江警方进行次调查处理,颜女士被诈骗的ipad属于行政案件,做另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