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若被大陆绑架就自杀?你是蔡英文派来逗比的吗?

今日台湾 2016-10-25 20:59:46

冯世宽

原标题:若被大陆绑架就自杀?你是蔡英文派来逗比的吗?

若万一被绑架到中国大陆,“那我就自杀”。

蔡英文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昨日(25日)此言一出,立即在台湾“立法院”引发一片哄笑。上任将近5个月,这位蔡英文当局“防长”,凭借略显“混不吝”的奇葩言行,并混搭阿Q式的乐观、自信,越来越为两岸各界所熟知。

有蔡英文给“续命” 最惹人嫌“阁员”官运不倒

台媒早前曾报道,9月21日时,冯世宽到“立法院”进行报告,中国国民党“立委”卢秀燕询问:“一旦两岸开战,台湾可以撑几天等待外力救援?超过一周吗?”冯世宽当场回应:“不只,能打多久打多久,撑一周是绝对的。”“冯部长”现场分析,兵力数量上大陆确实占优,但台湾在战术训练上,有信心不处劣势。冯世宽的强大自信,让大家惊呆了。

当然,最让冯世宽“大名远扬”的,还是发生在7月1日的雄三导弹“误射”事件。当日台军稀里糊涂“让导弹飞”,炸死百姓。面对铺天盖地的声讨,冯世宽事后赴“立院”答询时依旧老神在在,当“立委”逼问“你何时递辞呈下台?”,冯当场豪言:“不知什么是辞呈”,一副任你怎么骂,我就“只道歉不辞职”的滚刀肉架势。

冯世宽厚颜、傲慢又荒诞的言行听得名嘴邱毅火冒三丈,怒指冯世宽是“一皮天下无难事”,混到七十多岁,都已经退休了,好不容易能“回锅”,临老入花丛,混得“国防部长”高位,怎肯轻易放弃。何况蔡英文若换他,代表无识人之明,所以笑骂由人,总之屁股黏了强力胶,就是不辞!

此后,冯世宽果然依靠蔡英文开出的60天“续命汤”,通过了“观察期”,如愿保住官位。当然,其间惹出的是非依旧不少。

8月25日,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公布最惹人嫌“阁员”八强,“冯部长”“当仁不让”地荣登榜首。据统计,岛内网友对其最不满的议题为雄三“误射”,占最不满政策的53.20%。其他不满的还包括“官兵虐狗,部长道歉”、“承诺登太平岛护权,却食言毁承诺”、“狂言炮弹运送太平岛,泄密又失言”、“阿立事件,‘国防部’打部长巴掌”等。

给自己打100分最满意“两岸能维持和平”

最近一段时间,冯世宽又因派官兵援助台风救灾,被质疑将台军当成扫街工,继续名列“内阁”满意度最底。面对排山倒海的质疑,“冯部长”却依旧对自己满意得不得了。

冯世宽9月21日赴“立院”报告时,“立委”询问:“你上任4个月期间发生这么多事情,你给自己打几分?”谁料冯世宽竟坦然响应,“我给自己打100分”。

自封满分的“冯部长”随即遭到台湾网友挞伐:“莫名其妙的自信”;还有网友指出,“‘部长’客气了,总分是3000分。”

冯世宽给自己打满分的“梗”此后风靡了台湾岛。9月26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赴东吴大学演讲,获得满堂喝彩。课后有媒体提问马英九,为自己的演讲打几分?马英九笑回,“我跟‘冯部长’不一样”。

台湾《联合报》文章曾指出,冯世宽不仅自信满满,还称他上任四个月来,台军战力比以前更精进。他最满意的,则是两岸能维持和平,官兵都接受他的领导。文章惊呼,如此自我感觉良好的“部长”,恐怕是史上仅见。以柯文哲之骄傲,他上任百日得到一百分的评价,都还是柯妈妈打的分数。冯世宽的自信更胜于柯,阿Q精神犹有过之。

“冯部长”“自杀承诺”遭网友花式吐槽

“若被绑架到中国大陆,我就自杀”。冯世宽的奇葩言辞又一次成为两岸笑柄。只是,还没等到“部长”自杀,台军不少官兵却已纷纷“先走一步”。据报道,冯世宽昨日接受质询时,有“立委”指出,最近6个月,台军自杀事件频传,且都涉及军中霸凌。澎湖防卫指挥部日前发生王姓中士于浴厕上吊自杀一案,多名民众指称死者生前遭军中的土皇帝欺压。“立委”要求冯世宽改善台军内迂腐的威严风气。面对质询,冯世宽一如既往地自信回击称,他当“部长”后,军中生活、教育、训练都大幅改进,军中没有败坏,只有改进,更没有土皇帝。在他的领导之下,不可能有霸凌。

“冯部长”“自杀”的“承诺”传到大陆,招来网友好一通嬉笑调侃:“是在逗比吗你?大陆绑你干嘛?大陆的猪肉又不是供应不上”;“希望你能言而有信,别到时候下不去手”;“明知不能被抓瞎说承诺,你辞职的勇气都没有”;“太高看自己了,就你还值得绑架?阴谋是弱者才用的。现在大陆强大,直接来硬的,你又能怎么样?”;“绑架?应该是依法逮捕”;“别给自己脸上贴金,老朽不堪,绑你何用?到时投降的肯定比别人都快”……

或许,冯世宽最该满意的是,上任不足5个月,便为两岸网友奉献了一堆笑料,并无形中提醒生活在现代社会的忙碌人群,具备适当的阿Q精神有助缓解压力,让自己和别人活得更开心,只是不要太过就好。

相关新闻:
台“防长”冯世宽自评100分 国民党:最差就是他
2016-09-22 19:24:03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冯世宽自评表现100分 国民党:最该换掉的就是他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任后争议不断的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昨天(21日)在“立院”答询时却自评自己就任表现一百分,让外界都颇不以为然。国民党今天表示,一个连续出包、满意度最低的“阁员”,竟还不知自省,居然自己打一百分,显示蔡英文当局识人不明与用人不当。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包含雄三飞弹误射造成渔民身亡、虐狗、战车翻覆、让支援救灾台军成免费扫街工等,种种荒唐表现全是冯世宽所负责的“国防部”业务,显然他是最应被当掉(剔除不合格的人)的最差“阁员”之一。

周志伟说,冯世宽表现这么差,竟好意思自评一百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行政院长”林全真的应该好好督促,将新当局上紧发条。这样得意洋洋“自我感觉良好”的“内阁”,要如何为人民谋福利、让人民感到幸福?(中国台湾网李宁)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