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朗普当选一周后,哈佛大学校长发了一封公开信

澎湃新闻 2016-11-16 09:12:23

核心提示:编者按:唐纳德·特朗普在本月8日美国大选中当选新一届总统后,美国多地持续发生反对特朗普当总统及其部分政策主张的示威游行。大选结束已经一周,哈佛大学校长德鲁·福斯特向全体师生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全文翻译如下:

哈佛大学校长德鲁·福斯特

原标题: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一周,哈佛大学校长发表了一封公开信

编者按:唐纳德·特朗普在本月8日美国大选中当选新一届总统后,美国多地持续发生反对特朗普当总统及其部分政策主张的示威游行。 大选结束已经一周,哈佛大学校长德鲁·福斯特向全体师生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全文翻译如下:

尊敬的哈佛社区成员:

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已经一周时间,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最分裂,最有争议的选举。无论我们个人的政治观点如何,情绪高涨抑或低落,眼下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富有挑战和不确定的时刻。在全国各地,包括大学校园,恐吓性言语和不断升级的残酷而可怕的事件,正威胁着我们国家和人类最深层的价值观。

在我们社区内部,以及本社区成员与哈佛以外的其他人之间,尽管我们之间可能观点相异,立场不同,但是,我们必须肯定包容和归属的价值,尊重他人及其思想,这是学术界的精髓。我们必须谴责和抵制各种形式的仇恨、恐吓和偏狭。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我们有责任为本社区所有成员,提供一个安全和尊严地生活的环境。

值此时刻,我不仅以一位大学校长的身份,也以历史学家的视野,关注此事:作为一个学者,理应敏锐地意识到历史如何应对偶然性,我们每个人的言行举止会对此产生何种影响。在动荡和变化的时代,尤其如此。直面现在和未来,我们不能退缩或逃避我们的责任。暴力、仇恨和分裂使我们所有人身处险境,将我们的社会面临风险,威胁着大学的理念和目标。面对这些挑战,我们必须共同证明,哈佛作为一个包含差异性和多元化,而不是剑拔弩张的社区的价值;即便意见相左,我们仍旧能够倾听彼此;我们要使理性的、尊重他人的话语和论证,成为我们表达意见的模板;我们必须支持我们社区中那些脆弱或受到攻击的人们。在一起,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的能力和价值观,我们对真理、理解和同情的共同承诺——这也是作为学者、教育家和学习者的重要工作—来帮助治愈这次选举强有力地揭示出来的社会创伤和分裂。近四百年来,“通过变革,通过风暴,”哈佛为美国社会屡负重任。现在,轮到我们肩负起责任。

德鲁·福斯特

2016年11月15日

(复旦哈燕学者孙沛东翻译)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