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女子守候植物人男友:等你为我披婚纱

2016-12-12 10:58:59

1/6灌阳县水车乡官庄村拐口屯,有一对特殊情侣——村民蒋鹏飞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受伤变成了植物人,未婚妻廖明佩不离不弃,一直悉心照顾蒋鹏飞及其全家,独自挑起了养育女儿的重担。12月5日,记者来到蒋鹏飞家中。廖明佩正在床前忙前忙后照顾蒋鹏飞。用注射器给蒋鹏飞喂水后,由于他喉咙里有痰咳嗽,她忙将他侧翻过来,用手掌不停地轻拍他的后背。图为廖明佩用注射器给蒋鹏飞喂水,喂流食。
2/6廖明佩说,2009年在百色市打工时,她和蒋鹏飞由相识、相知到相爱。为了攒钱筹办婚礼,他们先后到广州、杭州打工。2012年4月1日,女儿降生了,但由于蒋鹏飞户口登记的年龄比实际年龄小3岁,当时两人没能领到结婚证。至今,家里还欠外债12万多元。图为廖明佩给蒋鹏飞做流食。
3/6初为人父,蒋鹏飞为担起养家的重任,就从杭州回到桂林创业,与朋友合伙开建材店。没想到,祸从天降,2015年8月2日晚,蒋鹏飞搬运机械时,不慎被滚落下来的金属块砸破头,颅脑严重损伤,花费了20多万元仍无好转,不幸变成了植物人。图为廖明佩一天到晚都在忙前忙后,懂事的女儿和她一起收衣服。
4/6承受着这巨大的伤痛,廖明佩代替蒋鹏飞成为家中的顶梁柱,照顾病床上的爱人和家婆,抚养女儿。一次,蒋鹏飞出现胃堵塞症状,没钱送医,廖明佩只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自己给他换插管。好不容易换好,她的头发与衣服已被汗水湿透。
5/6每天,廖明佩都和家婆一起上山采集10多种草药,回家煎煮药汤给蒋鹏飞擦洗。上山采草药,既要防摔,又要防毒虫。但这些都阻挡不了她们的步伐。廖明佩说,她常常做梦,梦见蒋鹏飞已经醒来,两人牵着女儿一起拍结婚照……图为婆媳俩一起上山采草药,下山时蒋鹏飞的母亲不慎摔倒。
6/6没领结婚证也没办过结婚宴席,今年刚27岁的廖明佩如何能无怨无悔守护在爱人的病榻前?对记者的问题,廖明佩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笑着说:“一夜夫妻百日恩嘛。”图为廖明佩摻扶着蒋鹏飞的母亲从山上走到村头,让她坐下休息,自己去洗草药,老人忍不住抹眼泪。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