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年末应酬难免来点酒 你知道喝酒正确“姿势”吗?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6-12-23 05:01:01

核心提示:“昨天一帮朋友到老何店里,给他捧捧场。大家越喝越嗨,喝到凌晨一点还不尽兴。我们又到KTV唱歌、喝酒,大概凌晨两点左右大家陆续散了。我看见他躺在沙发上迟迟没有起来,就上前去叫他,却怎么也叫不醒。后来我掐他人中,发现也没反应,我就马上打车把他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后表示他可能是酒精中毒,于是给他洗胃、输液,医生说生命体征已经平稳,早上可以走了。”老何的朋友陈先生一边扶着他,一边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虽然现在何先生已经没事了,但是陈先生到现在想想都是后怕,如果送去医院晚了出了什么事情就不好了。

原标题:年末聚会免不了来点酒助兴 但你知道正确的喝酒方法吗

又到年末,不少单位都开始举行团拜会。而喝酒是各种应酬场合调动氛围、沟通感情必不可少的“助推剂”。

不过,喝酒要适量。当然,掌握喝酒的方法一样和很重要。

为应酬朋友,饭店老板老何喝进医院

何先生是下沙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因为前一晚朋友来店里吃饭,他陪着朋友喝酒过多导致酒精中毒而进了医院。幸好抢救及时,到昨天早上,他已经可以回家了。

“昨天一帮朋友到老何店里,给他捧捧场。大家越喝越嗨,喝到凌晨一点还不尽兴。我们又到KTV唱歌、喝酒,大概凌晨两点左右大家陆续散了。我看见他躺在沙发上迟迟没有起来,就上前去叫他,却怎么也叫不醒。后来我掐他人中,发现也没反应,我就马上打车把他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后表示他可能是酒精中毒,于是给他洗胃、输液,医生说生命体征已经平稳,早上可以走了。”老何的朋友陈先生一边扶着他,一边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虽然现在何先生已经没事了,但是陈先生到现在想想都是后怕,如果送去医院晚了出了什么事情就不好了。

想要正确喝酒,这些你需要知道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饭局聚会总要喝几口小酒才能调动起气氛来。如果你非喝不可,一定要掌握技巧,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喝倒。

比如,你可以在聚餐开始前,吃点东西垫垫肚子。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师汤卫华表示,如果一来就开喝,很容易喝醉,也更伤身。而吃点东西再喝,可以减慢机体吸收酒精的速度,从而留出更多的时间让酒精排出体外。

常言道,喝酒不吃菜,一定醉得快。因此,喝酒间隙也要记得多吃菜,多喝水,这样也可以保护肠胃。

此外,像白酒、葡萄酒和烈酒这些组成成分不同的酒混饮更易喝醉,甚至致使呕吐,长此以往容易造成胃炎。另外,不同酒类混饮容易让人不知不觉增加饮用量,进而加大对肝脏、肠胃和肾脏等器官的刺激,危害身体健康。

另外,经常听人说,一杯浓茶可解酒。这是否正确呢?汤卫华说:“茶虽然可以利尿,加快酒精的排泄,但茶中的某些物质却会使肾脏受损。

酒后喝咖啡或许能使喝醉的人醒来,但却不能使其保持清醒。而且,有的人酒后难受就是因为体内脱水所致,此时再喝咖啡只会加剧脱水的可能,因此酒后最好大量补充水分,橙汁、苹果汁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爱喝酒的朋友,汤卫华提醒:感冒吃药期间最好忌酒。且不说吃药的同时喝酒会降低药效,这样做甚至可能引起酒精中毒、暂时性休克或肝脏衰竭等惊人后果。酒与药相生相克,因此服药期最好避免喝酒。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