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不是北上广,“逼婚”压力最大的是这些省份

人民网 2017-01-10 17:16:13

核心提示:原标题:不是北上广,“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居然是这...年关将至,对于“单身狗”来说,过年回家,最怕七大姑八大姨问“有对象了吗”

网络图

原标题:不是北上广,“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居然是这...

年关将至,对于“单身狗”来说,过年回家,最怕七大姑八大姨问“有对象了吗”?有媒体报道,春节期间一线城市单身人群将遭遇“赶场式”相亲,7天长假“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

在近日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中,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对16525人调研发现, 近六成单身男与半数单身女都曾经被父母逼婚。

从全国区域来看,江西单身“被逼婚”的压力最大,其中男性受到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依次为:江西、河南、广东、安徽和陕西;女性受到逼婚压力最大的省份依次为:江西、安徽、河南、上海和云南。

而在对另一半的要求上,也是男女有别。

报告指出,六成男性和超过半数的女性都认为:另一半的颜值很重要,仅有6%的男性与5%的女性不在意自己另一半的颜值;从年龄段看,90后的单身最不看重自身另一半的长相如何;而男性则年龄越大,越要“看脸”,65%的“75前”男性都认为另一半的颜值很重要。

此外,日常相处上,男女双方都不能忍受对方“小心眼儿”,其中77%的男性最无法忍受对方是个拜金女,其次是无理取闹。而59%的女性最无法忍受对方是个铁公鸡、“一毛不拔”;其次是娘娘腔和斤斤计较。

在生活中,近七成男性接收不了目无尊长的女朋友,超过六成的女性接受不了瞎承诺还不给兑现的男朋友。

婚恋调查还显示,男性最理想的“女神”是广东地区、本科学历、月入5000元、身高159-163cm的28岁“轻熟女”,记者通过世纪佳缘网站查询到,在152.5万的女性注册会员中, 满足“最受欢迎单身女”条件的人有1160人,占比约为万分之7.6。

而女性的“梦中情人”则是北京地区、本科学历、月收入2万左右、身高175-180cm的33岁“优质男”,在215.1万的男性注册会员中,满足这些条件的男性只有295人,占比仅为万分之1.37,堪称“万里挑一”。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