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春节解酒手册:6招教你喝不醉

河北党网发布 2017-01-31 09:11:24

核心提示:原标题:春节解酒手册:6招教你喝不醉春节如果没有酒,年味就显得不那么正宗了。亲朋相聚,免不了要推杯换盏,一醉方休。可是酒后宿醉头疼却是让人难受不已。那么要如何解酒,让这个春节尽兴度过呢?做点什么能防醉

原标题:春节解酒手册:6招教你喝不醉

春节如果没有酒,年味就显得不那么正宗了。亲朋相聚,免不了要推杯换盏,一醉方休。可是酒后宿醉头疼却是让人难受不已。那么要如何解酒,让这个春节尽兴度过呢?

做点什么能防醉?

1.喝前吃点东西垫垫胃

喝酒最忌空腹,空腹喝酒不仅损伤胃粘膜,而且吸收酒精更多,容易醉。喝酒前最好喝点牛奶或者酸奶,既方便又能最大程度保护胃部,不容易喝醉。

2.事先“预热”很重要

酒桌上也不要开始就杯杯见底,要慢慢喝,每喝一口之前吃几口饭菜,给胃“预热”一下。真正做到“酒足饭饱”,也是需要技巧的。

6大解酒良方

酒后身体最易缺水,因为酒精有脱水利尿的作用,所以酒后要注意补水。几个小妙招让您在补水的同时又能解酒:

1. 蜂蜜水

解酒佳品,取一勺蜂蜜加温水化开喝下,能有效缓解胃部不适,还能帮助酒精在体内尽快分解。

2. 芹菜榨汁

于酒后饮下,能够缓解酒后头痛,面部潮红。

3. 绿豆汤加点糖

既缓解酒后头痛又能补充电解质。

4. 水果榨汁

鲜橙、梨、甘蔗、杨梅、苹果、葡萄,选择两种酸甜搭配的水果榨汁喝下,既好喝又能催吐,缓解头痛,补充维生素。

5. 糖醋水

解酒历史悠久,20ml白醋,几勺白糖,少许热水冲开,在补水的同时还有效缓解了胃部难受感,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加些白菜、白萝卜或白薯,伴着吃,能有快速补充维生素。

6. 甜点

助解酒,喝酒之后吃点甜点或者糖分多的水果,其中的糖分有助于帮助身体分解酒精,具有解酒的功效。

其实所谓的解酒,最主要的是缓解酒后引起的不适症状,至于酒精对身体的伤害,暂没有科学良方。总之要记得,小酌怡情,大酒伤身。祝大家过一个幸福健康年!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