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做不了恋人,还能做回朋友吗?

大学之大 2017-02-03 09:36:42

核心提示:原标题:做不了恋人,还能做回朋友吗?有人喜欢你,那是ta在你身上照见了ta喜欢的特质,有人讨厌你,那是ta在你身上投射到ta排斥的自己,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相遇或者离开。01当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仿

原标题:做不了恋人,还能做回朋友吗?

有人喜欢你,那是ta在你身上照见了ta喜欢的特质,

有人讨厌你,那是ta在你身上投射到ta排斥的自己,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相遇或者离开。

01

当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仿佛陷入魔障,眼睛里看到的全是ta的好。为了拥有ta,恨不能上刀山下火海倾尽我们所有。

到最后,即使造化弄人,落得个情深缘浅恋人未满的局面,也在所不辞。更有甚者,哪怕明知前面是堵墙也要一头撞过去……企图以诚挚的态度和坚韧的毅力去感化对方,

但爱情这事,向来疼痛残忍。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中间地带,感觉最重要。

于是,总会有那么一些人在爱情里遭遇失败;

于是,他们不甘心,不愿放手,不想失去。

于是,他们后退一步,想:既然做不了恋人,那做朋友也好啊!

可是,真的可能吗?

02

我的大学室友,是我见过最痴情的一位男生了。

大一时候认识S姑娘,然后一路追逐,直到大四毕业大家离开校园,他俩也没能产生实质性的纠葛。令我们这一众爱管闲事的单身汉,颇怀疑了爱情一阵子。

室友是那种典型的帅气小男生,一眼看上去,很多相信很多小姑娘都会心动,而且弹得一手好吉他,唱歌也好听,性格温情别致,十足的文艺范儿。

大二那年夏天,知道S姑娘喜欢五月天,室友花费半个月的时间苦心排练了几首五月天的歌。等到S姑娘生日那天,由我们几个约她出来,就在操场正中央,为她庆生,室友弹琴唱歌,亲自替她插上20根生日蛋糕……而且收获了一整个操场的围观和祝福。

那是一个晴好的黄昏,洛阳吹着清爽的风,天空中烧云密布而且很低,仿佛什么东西被熔化了一样。S姑娘感动的落下泪来,室友欢快的像只兔子,一路蹦跳着回到宿舍。

后来,他俩约会。逛街、看电影,夏天去龙门看夜景,秋天沿着洛河漫步,冬天去老城……

但最后,他们成了朋友,最好的那种朋友。

好到甚至连一次手都未曾牵过,好到没心没肺。

大三下学期,室友陷入痛苦,他再也不能忍受S姑娘的躲闪,决定表白。他说,成功成仁,在此一举,大不了我们还做朋友!

果然,S姑娘还是拒绝了,多日不再见他。

直到临近我们毕业,俩人在返校的68路车上不期而遇。隔着人群,他朝她看过去,希望打个招呼。“Hi,好久不见!”S姑娘转过头来,二人目光交接,澄如秋心的眸子左右飘忽,匆忙回了句“好久不见”,就像彼此第一次遇见。

那一刻,他终于明白:恋人未满的结局就是形同陌路,无论曾经有多少共同的记忆刻骨铭心,但现在彼此心里都会筑起一道屏障,有一种难言的感受如鲠在喉,即使时光倒流每个人都退回原点,再接近的时候还是会小心翼翼,时刻被一条无形的界线紧紧勒着。

03

是啊,聪明的人其实都明白这个道理。

冲撞在感情世界里的人们,一旦做不了恋人,也就做不了朋友了。

为什么呢?

我室友说,人是善用感情的动物,而且很多时候我们控制不住。一旦表白失败,彼此心里就会无意识的筑起高墙,这叫心存芥蒂,对一方来说是痛,是遗憾,是不甘;对另一方来说,是界限,是结束,是防备。如果勉强回到过去,即使是在同样的场景,也产生不了曾经那样纯粹的心境。尴尬、拘谨、隔阂由此而来。

大概是吧,我点头表示认同。

人海茫茫,确实有太多的人从熟悉慢慢地走向了陌生。就像小时候,谁都弄丢过的玩具熊。

但我始终相信,爱情这事儿,七分靠缘分,三分靠争取。那么多人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总会有那么一个一直留下来。但谁走谁留,天定,你定。

至于青春里那些曾让我们心动的人,到最后不管成为了朋友还是恋人,都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远途上昂首阔步,活得精彩,活得漂亮!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