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在朋友圈这么孝顺,你爸妈知道吗?

新华网 2017-02-06 21:20:18

核心提示:原标题:静夜思|你在朋友圈这么孝顺,你爸妈知道吗?01我们总是这样,在平常的日子里过得分外随意,直到将要失去的一刹那,才在心里生出那股不舍,不舍得离开温暖的家,不舍得离开又老去一岁的父母,不舍得离开那

原标题:静夜思|你在朋友圈这么孝顺,你爸妈知道吗?

01

我们总是这样,在平常的日子里过得分外随意,直到将要失去的一刹那,才在心里生出那股不舍,不舍得离开温暖的家,不舍得离开又老去一岁的父母,不舍得离开那种浓浓的亲情。只是,伴随着这股不舍的并非我们对父母一步三回头的凝望,而是别人眼中被所谓“孝心”刷屏的朋友圈。

可是,当你转身离开的那一刻,父母并不会在朋友圈去接收你的“孝心”,他们往往会站在原地,深情目送你渐行渐远的背影,直到你上车,直到你的背影消失在他们视线里……

为什么父母的爱和你的孝心反差如此大呢?我想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他们是真的不舍你的离去,而有些人呢,则是在“表演孝心”。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我有同样的感受:每逢节假日总有一群人会在朋友圈里祝福父母,却连父母的电话也不会打一个。但凡有人说到孝敬父母,他们便能瞬间激发出体内的洪荒之力,所表现出来的激情简直是感天动地,发一些暖心的图片和文字把自己感动得稀里哗啦,却往往没有任何实际行动……

在他们的心里自己是一个大孝子吧,堪比那亲尝药汤的刘恒!虽然一个月都不记得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虽然一年也没回过家,但反正是先把自己感动了再说。

02

人嘛,总是会感性的,而自己又这么有孝心,总是需要抒发出来的,所以朋友圈便成了他们的战场。

诸不见,春节伊始,朋友圈里便是各种暖心的鸡汤:

“哇,我终于可以回家看我思念已久的爸妈了!”

“这次回去,我一定要陪爸爸打打牌,陪妈妈聊聊天,多抽时间陪她们。”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

这些留在朋友圈里的孝心之语反正是特感人、特深情,但其实真的回家之后,却鲜有人会真的给父母捶捶后背、揉揉肩,甚至连好好说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前脚刚到家,后脚便开始参加各种聚会,即便是没有出去和老友聚会,宅在家里的,那也是抬头电视、低头手机。

心里还自我安慰说,我人确实是回家了,也确实看了父母了,躲着他们那是怕被他们逼婚;不在家里呆着,那是怕听他们唠叨自己懒。

你说你要是坦然承认了,其实也没什么,咪蒙不是也写过,回家超过三天,便被父母嫌弃吗?可烦就烦在,他们既不陪父母,也不承认自己的这种心态,却还在朋友圈里大晒自己的孝心,这跟表演又有何区别呢?

03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表达的孝心的方式,可以是多方面的,我并不拒绝借助于互联网的方式,让我们的孝心传递得更快。

但是那些只是在朋友圈里晒,感动自己的,我想问一问,你们的父母真的有那么潮吗?他们真的会像你们这么熟悉的玩这些社交软件吗?甚至我更想问,他们能看到你的朋友圈和微博吗?

殊不知,其实有很多的父母都在农村,而且也上了年纪,对新生事物的接受力并不像我们认为的那般敏锐。如果不是,那么你真的只是在做秀,秀给自己看,秀给朋友看,你在朋友圈里那么有孝心,你父母知道吗?

为何你不干脆直接打个电话,或者回家看看?记得有一段很流行的关于劝诫爱情的话是这样说的:“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如果要确定一个人对你好,等他做了再说。”

孝心也一样,父母不会玩朋友圈,父母正在老去,他们不需要网络孝心,如果要证明自己真的是一个孝子,就把你那些个在朋友圈里的秀,行动在现实生活中去。没有实际行动而只停在思想意识上的孝心,那就是做秀,就是表演,行动远比形式重要。

古话云,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别让自己成为一个表演孝心的演员,不管你在朋友圈和微博里晒得有多煽情,都不及一声亲自的问候,和亲手给父母盛一碗热饭。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既要网上秀孝心,也要生活中尽孝心,你那么有孝心,别只能让你的朋友圈知道,也得要让你的父母知道。

真正渴望孝心的不是你的朋友圈,而是你的父母。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