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一高官被解职:曾对伊万卡作出下流评论

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0:59:14

核心提示:原标题:批评特朗普政策、调侃伊万卡外貌 美高级安全官员被解职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严玉洁)当地时间2月13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涉嫌“通俄”在一片争

美国高级安全官员克雷格·迪雷2月17日被特朗普开除。(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原标题:批评特朗普政策、调侃伊万卡外貌 美高级安全官员被解职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严玉洁)当地时间2月13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涉嫌“通俄”在一片争议声中主动请辞。寥寥数天后,又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落马”。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西半球事务负责人克雷格·迪雷17日被特朗普解职,因为他批评特朗普的政策,并且对“第一女儿”伊万卡做出下流的评论。

据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透露,迪雷被免职与他16日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一个私人讨论中的言辞有关。一名参与讨论的匿名人士说,迪雷抨击了特朗普政府的拉美政策,特别是与墨西哥关系的艰难开端。1月25日,特朗普声称,将动用联邦政府资金,数月内在美墨边境开始造墙。次日,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个人推特账号上说,他将不会参加原定1月31日与特朗普在华盛顿举行的会面。此举被认为是对特朗普签署建造边境隔离墙行政令的回应。

此外,迪雷还数次评论伊万卡有多吸引人,这些言辞“令人尴尬”。事实上,特朗普也曾公开评论伊万卡的外貌:“她拥有非常好的身材。我说过,如果伊万卡不是我的女儿,也许我会跟她约会。”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迪雷对于不能参与大多数有关墨西哥政策的讨论感到很沮丧。迪雷据信曾公开表示,特朗普核心圈成员,包括首席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和特朗普的女婿、顾问贾里德·库什纳,都没有在白宫制定政策时咨询NSC成员。

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证实,迪雷已经不在NSC工作,现已返回美国国防大学任职。迪雷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国防大学工作,并于2010年加入该校国际安全事务学院,最近开始担任院长。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