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一分钟看完5政协委员谈经济发展记者会

干货60秒 2017-03-06 17:32:51

核心提示:3月6日下午15时,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回答

记者会现场

3月6日下午15时,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本场记者会的要点摘录:

新华社:中国经济是否已经到了一个探底的拐点?

厉以宁(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的转型调整还没有结束,这一说法不一定符合中国的实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能否超过6.5%

厉以宁: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预期目标是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因此有可能突破6.5%的目标。

上海证券报:中国的金融风险您怎么看?

杨凯生(工商银行原行长):中国的金融风险目前是可控的。

北京晚报:防范金融风险,政府监管和金融机构自身规范哪个更重要?

常振明(中信集团董事长):外部监管和内部公司治理以及内部自律都是相辅相成,同样重要。

华尔街日报:如何平衡经济稳增长与去杠杆这两者间的关系?

钱颖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在去杠杆这方面,政府会稳步推进,不会在短期内剧烈的调整。

经济日报: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取得哪些成效?今后企业在供给侧改革中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常振明:在去杠杆方面,今后以债转股为主要方向。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创新,用科技的手段来补短板。

广州日报:当前去杠杆的难点和重点在哪里?

杨凯生:总理报告中说,要在控制总杠杆率的前提下,把降低企业杠杆率作为重中之重。这是重点。

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这是难点。

中央电视台:实体经济降成本如何发力?

钱颖一:通过改革、制度建设实现制度性的交易成本下降。

中国青年报:如何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

钱颖一:全社会教育水平提高与拔尖人才的创造力并重,教育最关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怎样的成果?

陈锡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对东三省和内蒙古的玉米实行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玉米价格合理回归,农民的利益得到一定补偿。

路透社:政府采取什么措施利用库存玉米?

陈锡文:用于饲料和工业原料、生物能源、自动降解薄膜(玉米薄膜)。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