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宣布重返亚太战略死亡 中国将在亚太占得主动

海外网 2017-03-15 16:03:51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国宣布重返亚太战略死亡 中国将在亚太占得主动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3月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称,

原标题:美国宣布重返亚太战略死亡 中国将在亚太占得主动

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3月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称,虽然特朗普政府的亚太政策尚未成型,但奥巴马政府的“重返亚太”战略已“正式死亡”。

董云裳表示,关于“重返亚太”、“亚太再平衡”等等,她认为那些都是上一任政府亚洲政策的措辞,她称你们可以期待现任政府将有一个自己的方案。美国还没有看到这个方案在细节上将有什么或是否会有一个方案出台。

董云裳还强调,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参与,尤其是经济贸易上的活动,必须有益于美国劳工、美国人民和美国公司的利益。但目前的现状并不公平,不少美国公司遭受了不公正的商贸交易。

基于目前美国亚太政策的最新表述,即使政策框架还未成型,但大的方向和姿态已初见端倪。中国作为在亚太地区扮演重要角色的国家,董云裳表示将同中国发展一个“以结果为导向”的关系。

她同时进一步解释称,这样建设性的双边关系是建立在一个双方共同利益的基础上。

另据凤凰卫视消息,在谈及中国作用时,董云裳表示,美国希望可以与中国寻求一个建设性的讨论,以此能让我们着眼于有问题的领域并取得进展,她认为这在经贸关系之中显然是一个丰富且互惠的关系。

据了解,12个TPP成员国14号在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成员国会议,中国和韩国也应邀参加。

特朗普早在上任之初就已宣布退出TPP,但董云裳当天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评论。

有专家指出,判断美国新政府与亚太国家的关系还为时尚早,特朗普当前的外交团队人手不足所产生“政策真空”还将导致诸多不确定性,迅速对奥巴马的亚太政策作出全盘否定的表述可能会产生直接的负面效果,中国将有机会在亚太事务中占得主动。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