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洛阳10岁女孩成"候补妈妈" 令人心酸

河洛乡村 2017-03-21 22:00:18

1/92017年3月19日,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高山乡黄村,10岁的红红独自站立在家中,目光呆滞,她知道妈妈杨占晓再也不回不来了,失去妈妈的痛苦没有打垮她,日子还要继续。再过几天父亲将要外出去建筑工地打工,为她们四个挣取生活费和学费。在姐弟四个中她最大,看管弟弟妹妹的担子就只有落在她的身上了。来源:河洛乡村
2/9最小的弟弟才一岁多,刚刚学会走路,妈妈在的时候,她很少抱起弟弟,都是妈妈带着这个苦盼来的儿子,寸步不离,生怕他有任何的闪失。孩子突然没没了妈妈,一岁的弟弟就缠着红红抱,十岁的红红抱着一岁的多的弟弟,明显的吃力,但为了防止哭闹,她只有使出浑身的力气哄弟弟高兴。
3/9排行老三的兰兰今年3岁多,她并不知道妈妈去了哪里。她一度是父母的抱怨,第三胎还是个姑娘,对农村想生儿子的父母来说,无奈掺杂着失望,这也练就了兰兰坚强的性格和抗挫折的能力,面对别人的训斥她是从来不反抗也不哭闹,有着自己的主见。知道妈妈不在的消息后,她捧着妈妈的证件一寸照让我们拍照,她说妈妈回不来……
4/9现在红红的角色成了妈妈,要照顾三个兄妹的生活,10岁的孩子,本应享受父母关爱照顾的年龄,无奈的要挑起这副责任的重担。红红的爷爷奶奶早已不在,她们四人的生活都是靠妈妈打理,爸爸在外干建筑活养家,日子虽然艰难,但也很快乐。
5/9红红说,自己不坚强的话,也并没有人给你。她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懂事。红红现在上四年级,正是学知识的年龄,面对一边是学业,一边是需要照顾的兄妹,她很难顾及,她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今生所走的路,如果没有知识的支撑,就很难跳出这个农村。
6/9上2年级的妹妹八岁,正是贪玩的年龄,突然没了妈妈,她陷入无尽的痛苦,这几天,睡觉的时候,她经常在梦里哭醒……
7/9孩子的爸爸杨万续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早早没有了父母,面对家庭的重担,妻子没有抱怨和埋怨他,一人带着四个孩子持家种地,打理的井井有条,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意外还是不幸降临,2017年3月12日,杨万续31岁的妻子杨占晓头痛厉害,在洛阳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死亡,对妻子的死他感觉医院有责任,目前正在为妻子讨说法的路上。人不复生,一切都没了盼头,杨万续面对四个孩子,泪如雨下……
8/9妈妈生前省吃俭用,没有拍过任何的照片,结婚照也因为经济拮据放弃拍摄了。这张一寸的照片是办理证件的时候,按照要求拍摄,花去了20元钱,这是她兄妹眼中唯一留存妈妈的影像,其它的美好,都只有在记忆里寻找了。
9/9红红和弟弟妹妹。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