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博鳌韩方参会级别降为市长 称对中韩僵局倍感可惜

环球时报 2017-03-26 19:35:00

核心提示:【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受中韩两国关系转冷影响,《环球时报》记者在会议上鲜见韩方代表身影。作为韩方参加此次会议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韩国仁川市市长刘正福2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感到沉重的责任感,希望能借此机会对两国关系的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原标题:博鳌韩方参会级别骤降为仁川市长,称对萨德影响中韩交流倍感可惜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受中韩两国关系转冷影响,《环球时报》记者在会议上鲜见韩方代表身影。作为韩方参加此次会议的最高级别政府官员,韩国仁川市市长刘正福2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感到沉重的责任感,希望能借此机会对两国关系的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刘正福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虽然韩中关系目前面临一些困难,但自从受到邀请的那一刻起,他就决定出席,没有过多考虑。刘正福表示,他既希望借参加“城市的个性”分论坛的机会介绍仁川市独特的魅力和优势,也真诚希望这次参会能成为中韩关系向积极方向转换的的契机。

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发起国之一,韩方一直积极参与其相关活动。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柳一镐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商界人士如时任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SK集团会长崔泰源也都参会。

对于此次博鳌之行,刘正福强调,他就参加论坛的事宜和目前的中韩关系与韩国中央政府交换了意见,在韩国国内也“完全没有”听到消极声音。

随着“萨德”在韩国的加快部署,中韩关系也于最近跌入谷底,两国的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都受到影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近日发布数据称,今年3月至4月间,约有40万中国游客取消赴韩行程。

刘正福对《环球时报》表示,近期因为萨德问题中韩关系陷入僵局,现在难以推进与中国的交流活动,作为仁川市长实感可惜。

据刘正福介绍,仁川是韩流旅游观光的中心,近来在中国大获成功的“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等韩剧都是在仁川拍摄的。为消除“萨德”带来的消极影响,刘正福称,仁川市将基于与中国积累的友好关系和信心更加积极推动经济交流,研究对两国都有益的新的合作方案,巩固仁川市作为对华交流前线基地的地位。“今后仁川市也将作为韩国的代表城市,以更大的魅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