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落马官员通奸“多出来的孩子”

政知圈 2017-04-03 16:30:34

核心提示:原标题:落马贪官“多出来的孩子”撰文| 李游随着忏悔录披露,广西官员陈仲怀再次因私生子问题成为公众焦点。十八大之后,“与他人通奸”几乎是官员&ldquo

原标题:落马贪官“多出来的孩子”

撰文| 李游

随着忏悔录披露,广西官员陈仲怀再次因私生子问题成为公众焦点。

十八大之后,“与他人通奸”几乎是官员“双开”通报的“标配”,但被公开有私生子的不多。让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意外的是,在已落马的官员中,陈仲怀是为数不多的,被组织公开宣称“与情人非婚育有一子”的。

陈仲怀

私生子被公开的落马官员

在中央纪委官网以“与他人通奸”为关键词搜索,显示结果有17页;以“不正当性关系”为关键词搜索,显示结果有19页;如果以“育有一子”、“生育一子”、“育有一女”、“生育一女”为关键词搜索,得到的结果只有1页,且只有5条信息。

由此不难发现,官员被通报有情妇的多,但被通报有私生子的真不多。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同时检索了全国31个省份以及新疆兵团的纪委官网,结合媒体报道梳理出,有私生子的落马官员不完全名单如下↓↓↓

△表有私生子落马官员不完全名单

不难发现,其中主要是厅局级以下官员,鲜有省部级官员。

当然,也有落马官员不只一个私生子,比如揭阳原市委书记陈弘平。据《新快报》报道,2007年初,时任揭阳市长的陈弘平结识了情妇许秋琳。许秋琳在与陈弘平认识之前已生育4个小孩,并已离婚,成为陈弘平的情妇后又与他生育了两个孩子。许秋琳被相关部门带走时,许与陈最小的孩子只有10个月大。

为传宗接代找情妇生儿子

落马官员与情妇所生,多数为私生子,少数为私生女。

据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了解,公开披露的有辽宁省抚顺市原市长栾庆伟。栾庆伟趁妻子、儿子在国外期间,在国内与两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并育有一女。

栾庆伟

为什么官员要生私生子呢?传宗接代是比较容易想到的,也是比较常见的答案。

陈仲怀落马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中国纪检监察报》透露,1980年9月,陈仲怀结婚组建了家庭,1982年育有一女。但是,陈仲怀家里的老人认为,无儿便是无后。不断受到这些思想的侵袭,陈仲怀心里隐隐作痛,要一个儿子的念头不断在他脑子里打转转。

2002年,陈仲怀认识了在南宁打工的女青年魏红(化名),并发展为情人关系。陈仲怀把想生个儿子的念头告诉了魏红,并得到同意。不久后,魏红怀孕,辞去工作,陈仲怀为其租了房屋,每月提供生活费。2003年,魏红生下一个男孩。

跟陈仲怀一样想法的还有汕头市档案局(馆)原局(馆)长、党组书记陈乐群。

广东省监察学会主办的《广东党风》杂志披露,陈乐群原本家庭幸福,妻子是中专学校教师,女儿从小成绩优秀,在海外留学后已成家立业。但是陈乐群受封建观念影响,一直想要个儿子。2004年他认识了一位刚从学校毕业来汕头工作的女子贺某,内心渴望有个儿子的想法,促成二人的情人关系。

陈乐群

私生子生活费用成贪官软肋

随着儿子出生,这些落马贪官的经济压力就陡然上升,因此贪腐的力度更甚。

2014年,陈乐群与贺某的孩子出生,贺某的开销大幅提高,这让陈乐群开始想方设法地多搞一些“生活费用”。

陈仲怀也一样。为解决情妇魏红母子的生活开支,陈仲怀利用自己的职务和兼任三个学会理事长的便利,不断参加各类评审会、论证会。一些商务活动邀请陈仲怀出席,他也欣然前往,目的就是拿评审费、论证费、讲课费、出席费。逢年过节,业务往来单位、下级部门给陈仲怀送礼品、礼金,他照单全收。

2009年担任局长后,为给这对母子提供更好的条件,陈仲怀变本加厉,抓住一切机会收钱、捞钱,然后购置商品房、小轿车供魏红使用。据不完全统计,陈仲怀共为魏红提供购房、房屋装修、购买汽车及其他各类生活消费支出158万多元。

还有些落马官员对情妇都可以严格约束,但有了孩子就“失控”了。

安徽省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赵晓莉原为阜阳市一名开发商,2002年与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和县委原书记刘家坤结识后发展成情人关系,两人育有一子。初期刘家坤对赵晓莉约束较严,后来为避嫌,准备送小孩去上海上小学。赵晓莉提出要为小孩将来的生活费考虑,击中了刘家坤的“软肋”。

为私生子上两个户口

私生子如何上户口?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其实挺关心这个问题。

去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解决“黑户”问题。此前非婚生子女不少都是以“黑户”状态生活的。

落马官员的私生子会存在这个问题吗?从已有的信息看,似乎不会。

昆明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长谢新松为自己的私生子上了两个户口,一个姓谢,一个姓潘。据《春城晚报》报道,情人宋某生下儿子后,谢新松找人落了孩子的户口,孩子最终成为谢新松姐姐的次子,谢新松姐姐的老公姓潘,所以落在姐姐家户口本上的私生子,名为潘小(化名)。

谢新松

与此同时,谢新松托人在沭阳县沭城镇办理了一个独立户口:谢小(化名),后来由于该镇户口查得紧,谢小的户口又被迁到同县另一个乡。但因为孩子是独立的户口,没有写明监护人,上学和生活都很不方便,于是孩子的户口又被转到谢新松姐姐老家的一个亲戚家。

值得一提的是,从谢新松履职经历来看,孩子出生那年,谢新松正任职宿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

谢新松以私生子的名义取得7套商铺的产权。法庭上,当检察官问到受贿房产房产证上的人与他什么关系时,谢新松说:“我有必要重新解释一下,谢小和潘小其实是同一个人,虽然身份证号码不一样,但出生日期是一致的,因为户口信息是假的,就是我的非婚生子。”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