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孩子疑遭幼儿园老师殴打 园方拒提供监控存储硬盘

凤凰网综合 2017-04-19 11:48:41

核心提示:(记者怀若谷)4月12日下午,幼儿皓皓(化名)的家长来到北京朝阳孩子的故事幼儿园亚运村园,要求园方提供皓皓疑遭被打时的监控存储硬盘做数据恢复,遭到园方拒绝。同时,该幼儿园被指有8个分园无办学许可证、违

(记者怀若谷)4月12日下午,幼儿皓皓(化名)的家长来到北京朝阳孩子的故事幼儿园亚运村园,要求园方提供皓皓疑遭被打时的监控存储硬盘做数据恢复,遭到园方拒绝。同时,该幼儿园被指有8个分园无办学许可证、违规收费,园方对此未回复记者的采访内容。

园方拒绝提供监控存储硬盘

京华时报4月1日曾报道,3月17日晚,皓皓家长发现皓皓身上多处淤青,经询问皓皓称遭班上老师殴打,但涉事老师否认。园方给家长提供了多名老师出具的证明,称3月17日园内无异常,且园内能看到疑似事发地点的监控坏了。目前,朝阳区教委及警方仍在调查此事。

4月12日下午,皓皓的母亲来到孩子的故事幼儿园亚运村园,要求拿到监控存储硬盘去做数据恢复,“现在的焦点问题就是当时有没有打,我们怀疑监控被动了手脚,所以希望能拿到硬盘做数据恢复,看看能不能找到当时的监控记录”。

但孩子的故事幼儿园负责人朱园长在电话中拒绝了皓皓母亲的要求,称此事已交由警方处理。

随后,皓皓家长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到场后与朱园长通过电话沟通,询问园方能否提供硬盘去做内容恢复,并提出在原硬盘恢复数据期间,由皓皓家长购买新替换硬盘交由园方使用,保证监控无缝连接,同样遭到该负责人拒绝。

被指有8个分园无办学许可

京华时报曾报道,孩子的故事幼儿园亚运村园一名老师称该摄像头已坏了两年,但根据《北京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技术要求的指导意见》要求,幼儿园室内外主要通道、室外主要活动场所和治安重点区域或部位应设置视频监控系统,以便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能力。

孩子的故事国际幼儿园官方网站显示,该机构在北京共有9个幼儿园,其中朝阳区有7个、海淀区有1个、昌平区有1个。然而,根据家长反映,记者在朝阳区社会力量办学管理所官方网站输入“孩子的故事幼儿园”查询,仅看到亚运村园有许可证,未搜索到另外6所幼儿园的许可证信息,记者在海淀区教委、昌平区教委官方网站也均未查询到该机构其他幼儿园的办学许可信息。

朝阳社会力量办学管理所官网查询到的“孩子的故事幼儿园”许可信息截图

此外,皓皓家长称,皓皓进入该园时被要求一次性缴纳一年的学费,“当时说月交8000元/月,半年交6500/月,一次性年交是6000元/月,我们就选择了年交,一次交了76600元,包括皓皓1年零11天的学费、一次性生活用品及材料费用,被要求直接转到了总园负责人朱园长个人账户”。

皓皓交学费的转账记录。家长提供。

家长称,皓皓出事之后,他们查询发现这种收费方式涉嫌违规,“根据《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第14条,幼儿园对入园幼儿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期预收”。

4月14日下午,记者拨打朱园长电话表明身份后称想采访为何不愿提供硬盘供家长做数据恢复等问题,对方称电话信号不好,随后挂断电话。记者又给其发送短信,采访前述多个问题,又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其回复。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