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孩子重病被抛弃 和妈妈寄居出租房等死

乙图 2017-04-29 19:06:04

1/144月27日上午,河北唐山迁安镇出租房里,年轻的妈妈王玲玲不断哄着孩子,因为腿疼痛难忍,3 岁的小一鸣一直在哭泣。“上医院,找医生!”小一鸣哀求着妈妈。但面对孩子的哭泣,妈妈只能耐心哄着他。没有钱的母子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还怎么去医院?
2/14对一个母亲来说,孩子都是心中的宝贝,但此刻面对孩子,王玲玲没有更多的选择,泪水只能往肚子里流。
3/14小一鸣出生于2014年3月20日。每一个孩子的诞生,在妈妈心中都会感觉如获至宝,会期盼着孩子的成长,憧憬着孩子的未来,可喜悦仅仅维持了十个月。图为出租房里坐在床上的小一鸣。
4/142015年1月,王玲玲发现孩子右眼球有些突出,带着孩子到当地好几家医院治疗也未能确诊。2月5日,她带着孩子来到北京,做了核磁共振,结果让她崩溃。诊断显示,孩子的右眼球有肿块,疑似恶性肿瘤,需要尽快手术。闻听此消息,王玲玲瞬间感觉整个天都塌了,当时就晕了过去。
5/14由于当时小一鸣正在感冒发烧,不适合做手术,而且临近春节医院很多医生已经放假了。于是一鸣留在医院治疗发烧咳嗽,把身体养好才能手术。图为因为难受,哭泣的小一鸣。
6/14由于床位有限,2月12日,王玲玲将孩子转到了亦庄分院。在全面检查后,王玲玲听说了一个更加不幸的消息,一鸣的腹部同样有肿块存在。经过各项检查后,一鸣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在3个化疗疗程之后,一鸣到北京儿研所做了肿瘤切除,之后又返回亦庄分院继续化疗。图为出租房里,妈妈带小一鸣看书。
7/14看到孩子花了这么多的钱,家里经济状况又不好,家里人打算放弃孩子治疗,甚至商量把孩子扔了,但王玲玲坚决不同意。在看病期间都是王玲玲一个人跑来跑去,没有人管。王玲玲一次次对家庭和婚姻感到绝望,最后王玲玲和丈夫离婚。尽管法院把孩子判给了丈夫,但是他们一家还是不管孩子,随他自生自灭。王玲玲实在不忍心,又将孩子接了过来。图为孩子难受,妈妈将孩子抱在怀里,给他安慰。
8/14离婚后的王玲玲孤零零地带着孩子,寄居在十几平方大小的出租房里。孩子生病两年来,她一个人独自带着孩子来来回回奔往北京治疗,奔走各个医院,求助各个机构,期间所经历的心酸和痛苦,没有人知道。更让她难受的是,孩子的所有家人,就如消失了一般,甚至不愿意看孩子一眼。图为妈妈在给一鸣做吃的。
9/14两年以来,小一鸣做了数不清的各种大大小小检查,尝遍了成年人都无法承受的各种疼痛。图为躺在出租房里哭泣的小一鸣。
10/14由于只有王玲玲一个人照顾孩子,每次上北京跑医院,她都得抱着孩子,有时一抱就是一天,孩子跟着一天甚至饭都吃不上,那是一种怎样的辛酸。当儿子从手术室推出来的那一瞬间,看着儿子小小的身体躺在手术车上,身上插满各种管子,紧闭着眼睛,身体冰冷抽搐,肚子上长长刀疤……王玲玲跪倒在手术车旁。图为小一鸣一个人独自喝药。
11/14这两年,王玲玲为孩子花去将近50万。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小一鸣的病情相对稳定,效果明显好转。然而,从2016年8月开始,由于没有钱给孩子治病,每次到了治疗时间都得往后拖十几天才去医院,肿瘤突然就恶化了,儿子天天喊腿疼,所有指标都翻了几倍。图为出租房里放着很多药,用来给孩子维系生命。
12/14走投无路的王玲玲只能将孩子带回迁安,寄居在出租房里等死。每天眼睁睁看着孩子被病痛折磨得死去活来,她多么希望生病的那个是她自己。图为王玲玲母子在迁安的出租房,一个月房租 250 元。
13/14看着母子俩可怜,一些人劝王玲玲放弃,可这是一条生命,每次听着儿子喊着妈妈,抱着又那么实实在在,怎么忍心。目前孩子只有做移植手术,才能有治愈的希望,但是费用高达30-50万,这对于一个单亲母亲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14/14图为小一鸣肿胀的大腿很痛,妈妈只能给他安慰,帮他揉揉。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