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普京会见埃尔多安:俄土两国关系全面恢复

凤凰卫视 2017-05-04 06:24:53

核心提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号访问俄罗斯,在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俄方在会后宣布,撤销对土耳其的贸易限制,两国关系全面恢复。另外关于叙利亚问题,两人就同意设立安全区。 普京在黑海渡假城市索契迎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号访问俄罗斯,在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俄方在会后宣布,撤销对土耳其的贸易限制,两国关系全面恢复。另外关于叙利亚问题,两人就同意设立安全区。 普京在黑海渡假城市索契迎接埃尔多安,两人握手寒暄,随后举行会谈。 

自2015年土耳其击落俄罗斯军机事件后,两国关系一度跌至冰点。普京表示,双方关系目前已经回复正常。俄方同意,除了土耳其出口的西红柿之外,撤销对土方的所有贸易限制,并会与土耳其建立高达十亿美元的双边投资基金。 

俄罗斯总统普京:众所周知,此前有一段时间我们的双边关系受到考验,现在我们可以肯定地说,俄土关系恢复过程已经完成,我们已回复正常的合作关系。

两人还讨论了包括叙利亚危机在内的地区和国际问题,双方同意惩罚在叙利亚使用化武的人非常重要,并一致支持,在叙利亚设立安全区,进一步缓和局势,巩固停火协议。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旦出现了积极的决定,这个非冲突区就可以落实,引领叙利亚跨出正面的一步。普京还透露,此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时,美方也支持这一概念。 

此次会晤正值俄、土和伊朗三国牵头,在哈萨克斯坦斯坦,就叙利亚问题,召开第四轮阿斯塔纳和谈之际。普京和埃尔多安都同意,叙利亚冲突必须透过政治及外交手段解决。

凤凰卫视 叶曜民、唐雨洁综合报道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