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朗普、普京、“小马哥”谁的“宫殿”最豪华?

中国日报 2017-05-17 13:36:42

核心提示:原标题:各国首脑都住哪儿?特朗普、普京、“小马哥”谁的“宫殿”最豪华?各国大选一波接一波,听说小伙伴们不追偶像剧都开始追时政大剧了!但是你知道各国首脑都

原标题:各国首脑都住哪儿?特朗普、普京、“小马哥”谁的“宫殿”最豪华?

各国大选一波接一波,听说小伙伴们不追偶像剧都开始追时政大剧了!

但是你知道各国首脑都住在哪里么?如果不知道还怎么和别人聊世界风云?

其实,每个国家的首脑官邸各有特点,跟双语君(微信ID:Chinadaily_Mobile)一起来围观,体会下站在权力中心的感觉……

Once upon a time:有故事的宫殿

很多宫殿历史悠久,在历史的衍变中发生过很多的故事,这些故事流传下来为人津津乐道,也因此让一国权力的中心成为了旅游胜地。

美国白宫

the White House

白宫是美国总统居住和办公的地点。我们在外刊里经常读到“The White House announced…”没错,除了美国总统官邸和办公室,这个White House也代指总统。

浴火重生

白宫建成于1800年,是由爱尔兰裔建筑师詹姆斯·霍本(James Hoban)设计的。但在英美战争期间遭遇了一场大火。

In 1814, during the War of 1812, the mansion was set ablaze by the British Army in the Burning of Washington, destroying the interior and charring much of the exterior.

在1814年英美战争期间,英军意欲火烧华盛顿,白宫因此陷入火海,内部遭到破坏,外部也被烧焦。

为了掩饰火烧过的痕迹,总统官邸外墙被刷上白漆,“白宫”由此得名。

关于白宫,双语君(微信ID:Chinadaily_Mobile)给你科普两个冷知识~~

没有免费的午餐

你以为总统可以在白宫呼风唤雨吃香喝辣吗?想太多,吃饭这件事,总统也得自掏腰包。

At the end of each month, the president receives a bill for his and his family’s personal food and expenses including dry cleaning, toothpaste, and toiletries, which is then deducted from his salary.

每月月底,总统会收到家庭伙食和月度开销的账单,包括洗衣,洗漱和卫生用品,并将从总统薪水中扣除。

政治娱乐两不误

还记得奥巴马任期最后一次白宫记者晚宴上畅想的退休生活吗?

电影院里吃薯片看电影……

在走廊里花式耍帅……

影片带着我们把白宫看了个遍。

其实,除了固定办公场所,白宫的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

The White House features a tennis court, garden,  jogging track, swimming pool, movie theater, billiard room, bowling lanes and a basketball court.

白宫有网球场、花园、跑道、游泳池、电影院、桌球室、保龄球馆和篮球场。

白宫的内景也是华丽丽的风格……

英国唐宁街10号

10 Downing Street

提到英国,我们会想到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她所在的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英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女王是国家元首,而作为政府首脑的首相掌握着行政权力。首相们的住处就是唐宁街十号了,这里也是元首们的必访之地。10 Downing Street有时也简称Number 10。

10 Downing Street has been used as a home for British prime ministers since 1735, when King George II gave the house to then-Prime Minister Robert Walpole.

1735年,英国国王乔治二世将唐宁街十号赐予时任首相罗伯特·沃波尔,从此这里被用作首相官邸。

黑色大门背后

唐宁街十号的黑色大门一直为世人所熟悉,实际上它也是一扇有故事的门呢。

The building is famous for its outside entrance — a single white stone step and black steel door with the number "10" on it. The door was originally made of oak but was replaced by a blast-proof one in 1991 after an Irish Republican Army (IRA) bomb exploded in the garden.

唐宁街十号以它的写着数字“10”的黑色钢质门和白色石阶而为人皆知。这扇门原本是橡木制的,但1991年遭爱尔兰共和军炮击之后,便替换成了防爆材质。

黑门之内,屋内的装潢也是妥妥的英伦风。

标志性的主楼梯:

书房壁炉上方的墙上挂着撒切尔夫人像:

喵星人公务员

“流水的首相,铁打的喵”,这喵说的就是唐宁街十号这只有公务员编制的捕鼠官——拉里(Larry)。

Larry has been Number 10’s resident cat since 2011. He was brought in after a black rat was seen scurrying outside of Downing Street during a live broadcast on the BBC.

拉里从2011年起,就是唐宁街十号的捕鼠官。之前在BBC的一次直播中,一只老鼠从镜头前窜过,Larry因此成了唐宁街十号的常驻喵。

不过这只猫似乎有“吃空饷”之嫌,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就曾对它的作用表示过质疑:

Cameron once said that the brown and white tabby cat was happy just sitting on the chair in the hallway and “doesn’t get up and get out much.”

卡梅伦曾说,这只棕白色的花猫,每天心满意足地坐在走廊的椅子上,“不怎么爱起来出去走走”。

不过,拉里深得广大网友喜爱,卡梅伦这么说,喵粉就不乐意了。

后来,卡梅伦特地发了和拉里的合影,证明他很爱这位公务员。

法国爱丽舍宫

the Élysée Palace

The Élysée Palace has been the official residence of the President of France since 1848. Dating to the early 18th century, it contains th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and the meeting place of the Council of Ministers.

从1848年起,爱丽舍宫就是法国总统的官方住宅了。从18世纪早期开始,爱丽舍宫就肩负总统办公室和内阁会议地点的职能。

“小马哥”办公地

前两天同学们是不是被马克龙入主爱丽舍宫的消息刷屏啦?那么问题来了,新上任的总统“小马哥”办公地长什么样呢?

这就是“小马哥”的办公桌了,欧式宫廷风扑面而来,整个办公室也是一样。

复古风坐骑

在爱丽舍宫的门口,还停放着历任领导人的坐骑。老式的汽车给爱丽舍宫更添一份欧式古韵。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the Grand Kremlin Palace

克里姆林宫实际是一组建筑群,位于俄罗斯首都的博罗维茨基山岗上,前身是沙皇的宫殿,现在成为俄罗斯的总统府。

It was constructed in the 19th century at the initiative of Tsar Nicholas I to replace the ancient palace of Grand Prince Ivan III and the 18th-century Palace of Empress Elizabeth.

克里姆林宫于19世纪在沙皇尼古拉斯一世的提议下建造,取代了伊凡三世的宫殿以及18世纪伊丽莎白女皇的宫殿。

金碧辉煌的内景

在俄罗斯流行这样的谚语:“莫斯科大地上,唯见克里姆林宫高耸,克里姆林宫上,唯见遥遥苍穹。”足以见得克里姆林宫的奢华。

宫殿内精雕细琢的穹顶,华丽的吊灯、红毯。

金色的主调下灯火通明的克里姆林宫内部。

感受一下普京在克里姆林宫里的气场……

德国贝尔维尤宫

Schloss Bellevue

德国也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选举,届时贝尔维尤宫将成为全世界的焦点。贝尔维尤宫坐落于风景秀美的施普雷河河畔,因此又叫“望景宫”。

Bellevue Palace has been the official residence of the President of Germany since 1994. Its name – the French for "beautiful view" – derives from its scenic prospect over the Spree's course.

贝尔维尤宫自1994年起就是德国总统的官邸。它的名字在法语中是“美景”的意思,这得名于施普雷河沿岸的美景。

曲折的历史

这座宫殿有着悠久的历史,史建于1786年,是德国第一座新古典主义建筑。

1797年的贝尔维尤宫

In 1843, King Frederick William IV of Prussia acquired Bellevue, which, in 1865, became the residence of his niece Princess Alexandrine after her marriage with William of Mecklenburg-Schwerin.

1843年,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四世夺下了贝尔维尤宫,1865年,他的侄女亚历山大公主与梅克伦堡什未林的威廉结婚,贝尔维尤宫成为他们的住地。

直到1918-1919年的德国革命期间,这座宫殿一直由霍亨索伦的王子们居住。

柏林战役

During World War II, the Palace was severely damaged by strategic bombing and in the 1945 Battle of Berlin, before being was substantially refurbished in the 1950s.

1945年,因二战期间柏林战役的战略轰炸,贝尔维尤宫遭受了严重的破坏。20世纪50年代,宫殿进行了大规模翻新。

贝尔维尤宫内景也是很漂亮的。

异国风情:这些首脑官邸独具特色

还有不少首脑官邸别有地方特色,让人过目不忘。来,双语君(微信ID:Chinadaily_Mobile)带你一探究竟。

捷克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

布拉格有没有黄昏的广场,有没有许愿池双语君(微信ID:Chinadaily_Mobile)不知道,但是确实有梦幻般的布拉格城堡,而且它的年岁可比上面这几个宫殿都要长。

布拉格城堡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从9世纪开始就是捷克最高元首的官邸,还上过吉尼斯世界纪录。

The Guinness Book of Records lists Prague Castle as the largest ancient castle in the world. It occupies an area of almost 70,000 sqm, at about 570 meters in length and an average of about 130 meters wide.

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布拉格城堡列为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它占地7万平方米,长约570米,平均宽度为130米。

这城堡的画风有没有让你想到王子和白马?

韩国青瓦台

Cheong Wa Dae

韩国的青瓦台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建筑造型独特,富有古典韵味。青瓦台最著名不过的就是“青瓦”了,因此又叫做“蓝宫”(The Blue House)。

Approximately 150,000 tiles comprise the roof, each baked individually to make them strong enough to last.

屋顶大约由15万片青瓦组成,每片青瓦都单独烤制,因此才足够坚固长久。

青瓦台虽然坚固长久,里面的人就未必了……

印度总统府

the Rashtrapati Bavan

这几天被《摔跤吧!爸爸》刷屏了吗?印度的建筑、服饰、音乐都别有特色,独有的风情和历史成就了印度独一无二的总统府。

因受英国影响较深,这座宫殿多少能看出些英式风格的影子。

The architectural design of the building shows the influence of the British through the heavy classical motifs, popularly used during the Edwardian Baroque period. 

这座建筑受英伦风格影响深远,这一点从厚重的经典图案便能得知,这些图案主要用于英国爱德华巴洛克时期。

当然,印度独有的特色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Indian designs weren’t left out as the building included statues of elephants, stone basins, and bas reliefs.

建筑同时也保留了印度的风格,这点从大象、花盆和浮雕上可见一斑。

独具匠心:是官邸也是艺术品

有些宫殿设计精巧,风格独特,是首脑官邸也是艺术品。

巴西总统府

Palácio do Planalto

巴西总统府的设计风格现代而简约:

The 36,000 square meter building aims to project an image of simplicity and modernity through the use of fine lines and waves to compose the columns and exterior structures.

这座建筑占地3.6万平方米,梁柱和外部结构采用了优美的线条和波浪设计,突出了简约和现代的风格。

夜景也同样引人入胜:

阿根廷玫瑰宫

Casa Rosada

如果说美国的是“白宫”,韩国的是“蓝宫”,那么阿根廷的就是“粉宫”。不过别看这颜色粉嫩梦幻,实际上却和政治有关。

It was said that La Casa Rosada (Pink House) was painted baby pink to defuse political tensions by mixing the red and white colors of the country’s opposing political parties.

据说,玫瑰宫粉嫩的颜色是为了缓解国内的政治冲突,将国内两个相对党派的代表色红色和白色混合。

葡萄牙贝伦宫

Belém Palace

葡萄牙贝伦宫的设计也是一样别具匠心。整个贝伦宫呈“L”型,暖色调也非常讨喜。内外设计同样不简单。

Its interiors feature paneled ceilings, decorated with murals, medallions, and paintings. 

其内部有精雕细琢的吊顶,挂满壁饰、勋章和画作。

双语君(微信ID:Chinadaily_Mobile)的盘点就到这里,这么多宫殿,你最喜欢哪个呢?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