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纸牌屋第五季明天开播 网友:主演比特朗普更像总统

外事儿 2017-05-29 11:26:48

核心提示:原标题:《纸牌屋》第五季明天开播,现实已经这么精彩了,电视剧还能怎么演?说到美国政治类剧集,《纸牌屋》是一个必须会提到的对象。明天(5月30日),美国Netflix(奈飞)公司将沿用第二季以来的模式,

原标题:《纸牌屋》第五季明天开播,现实已经这么精彩了,电视剧还能怎么演?

说到美国政治类剧集,《纸牌屋》是一个必须会提到的对象。

明天(5月30日),美国Netflix(奈飞)公司将沿用第二季以来的模式,一次性放出《纸牌屋》第五季全部13集,让剧迷过足瘾。

这部剧究竟有多火,外事儿就不赘述了,要知道美国两任前总统克林顿和奥巴马都是《纸牌屋》的粉丝。

第二季更新前一天,奥巴马还发推文“拜托大家不要剧透”。

克林顿对这部剧也评价极高:

凯文(剧中安德伍德总统扮演者),你在剧中所扮演的角色,99%的剧情是真实发生的。那仅有的1%只是你不能像剧中人物那样那么快地拿到学位证书。

除了如克林顿赞赏的“高度还原”这一看点之外,《纸牌屋》最微妙的地方在于,编剧好像拥有“预测现实”的超能力。

比如去年3月播出的第四季中,就出现了一个梦想成为总统的第一夫人,和一个民意支持率低迷、激怒了党内多数领导人的总统候选人。

连主演凯文·史派西自己都说:

我们拍摄的期间,总有一部分吻合剧本的事情发生。但事实上,明明是我们先写好剧本的。

剧中,第一夫人克莱尔成为总统的野心越来越突出,《卫报》也分析称这“似乎是对第五季剧情的明确暗示,影射了现实中的希拉里”。

不过,去年的大选精彩曲折程度恐怕连《纸牌屋》编剧都望尘莫及。

打这以后,《纸牌屋》官方的一举一动,就和特朗普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去年11月9日,特朗普胜选当天,奈飞宣布不再续拍《纸牌屋》第五季。

今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就职当天,奈飞又公布了新一季《纸牌屋》的上线日期,并发布了一段先导预告片。

5月1日,特朗普执政百日当天,奈飞发布了《纸牌屋》第五季正式版预告片。

5月23日,特朗普首次外访期间,凯文·斯派西在华盛顿高调亮相, “视察”了白宫、马丁路德金纪念馆、宾夕法尼亚大街甚至几个小餐馆,与民众“亲切交谈”,还请了奥巴马的御用摄影师为他拍照。

外事儿发现,对于这部剧集,网友们纷纷在推特上开启了日常吐槽模式。

不管在剧里还是在现实里,特朗普都让安德伍德显得更像一个真总统。

噢,谢天谢地,过不了多久安德伍德总统就回归了,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假装忘记特朗普了。

迫不及待要看新一季《纸牌屋》了,论在白宫中的表现,安德伍德比特朗普更有竞争力。

好期待安德伍德能在剧里教特朗普点什么,比如怎么做个真正的总统。

凯文·史派西自己也称,“特朗普根本没有好好听我的话,我就这么说吧,我们编剧比他出色多了”。

当然,也有网友提出了非常现实的问题:

特朗普比安德伍德闹腾多了,编剧们会不会很生气这一点。

《纸牌屋》剧组必须好好考虑下一季能拍啥,现实生活比剧情还刺激,特朗普把安德伍德的戏都抢没了。

罗宾·怀特(剧中第一夫人克莱尔扮演者)在谈到新一季《纸牌屋》时,也笑称,“特朗普已经把我们的故事都偷走了,我们不知道该拍什么了”。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却认为,在现实中特朗普进驻白宫之后,该剧的剧情走向愈发令人好奇:

如果你想理解为何特朗普不能停止发推特,以及为何他口无遮拦的言论在其基础选民中大受欢迎,看《纸牌屋》是个不错的开始。它揭示了特朗普熟练运用的“对立象征主义”(oppositional symbolism)手法:利用自己局外人的地位表现他站在一切政治上错误做法的对立面。

凯文·史派西在做客NBC《今夜秀》节目时也回应,“《纸牌屋》依旧很疯狂,它和现实的联系从未如此紧密”。

奈飞首席内容总监萨兰多斯向观众许诺:

新剧将随着每届总统大选自动循环更新。就像政治舞台的每次循环都一直保持鲜活一样,主创团队会让这个戏剧世界的每一季保持鲜活。

新一季《纸牌屋》到底会怎么演?我们真的很期待。

撰文/池宁乔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