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邓文迪的传奇人生,在她面前都是小儿科

IF 2017-06-01 13:23:17

核心提示:原标题:邓文迪的传奇人生,在她面前都是小儿科前段时间,if 姐受邀参加Diane Von Furstenberg 新书发布会,发布会前一天,姐在酒店和Diane 以及她的好友邓文迪聊了聊天。这不是if

原标题:邓文迪的传奇人生,在她面前都是小儿科

前段时间,if 姐受邀参加Diane Von Furstenberg 新书发布会,发布会前一天,姐在酒店和Diane 以及她的好友邓文迪聊了聊天。

这不是if 姐第一次见Diane,之前是在纽约她的秀场上,当时就被她的自信状态所吸引。

上次见面时间太紧,没有好好聊,这次if 姐特意提前看完她的自传,有一堆问题想要问她。

当天北京很热,工作人员问能不能在室外聊,因为Diane 特别喜欢晒太阳,虽然后来因为采光问题作罢,但这个细节让我感觉,喜欢阳光的Diane 应该是个热情的人。

5分钟后,戴着大框墨镜,穿着大花连体裤的Diane 出现了,离老远就听到她在大叫:“我好饿啊!” 走来到我面前时,伸出了手笑着说:“很高兴见到你”。

71岁的她就跟少女一样爽朗。

Diane 给if 姐的感觉是,她身上闪着光,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也难怪邓文迪跟if 姐说:“人生道路上,有Diane 这样的朋友很重要。”

Diane 的好友很多,崇拜者也很多。

▲大家熟悉的有杨澜,范冰冰。

▲还有如洪晃这样的个性女性

接下来姐就带大家回顾一下这个充满魅力的女人。 

一条裙子让全世界记住她的名字

提起Diane Von Furstenberg ,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是经典的裹身裙。《国际先驱论坛报》把这款连衣裙称为“一个时代的形象”。

70年代开始,裹身裙就成为众多女星的心头好。

▲美国超级名模Jerry Hall 在1975年穿着DVF 秀场款裹身裙。

40多年后,DVF裹身裙依然经典。

▲2013年的《美国骗局》,艾米·亚当斯穿着裹身裙性感撩人。

▲米歇尔·奥巴马是裹身裙的忠实粉丝。

▲凯特王妃也很喜欢这种简洁的设计和剪裁。

▲米兰达·可儿利用裹身裙显示完美身材。

而《来自星星的你》里的千颂伊女神也让更多亚洲姑娘知道了DVF裹身裙...

她的传奇不仅是在裹身裙上,她的人生处处充满故事,甚至从出生之前就开始了。

比起做王妃,她更愿意做自己, 

没有什么外在条件可以定义她

Diane 告诉if 姐,其实写这本书的初衷是想写写母亲。母亲出生于比利时贵族,是个传奇的女人,她的经历教会了Diane 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乐观,且永远不要害怕困难。

为何说她是一个传奇的人?因为她在纳粹集中营待了十三个月,谁都没想到她能活着出来,被救出来时她只有26.7公斤。

但就是被扔进纳粹大卡车,押送去集中营路上时,她还能冷静地用火柴给家里写了一封信,并将信扔出车外。

被解救出来后不久,她就怀上了Diane ,但因为身体问题,Diane 的父亲不想让她冒险生下这个孩子。两个单纯的年轻人甚至还刻意去石子路上骑自行车,想利用这个方式将孩子“颠”掉。

最后她亲手将丈夫买回来的堕胎药扔出了窗外,并决定冒险生下这个孩子。所以当Diane 健康降生时,母亲说:“上帝拯救了我的生命,是为了让我赋予你生命。”

从小母亲就教Diane 要独立,自由地去生活。在这样的教育下,她成为一个自我且有主意的姑娘。

不被丈夫家族所接受,

但她并不在乎王妃的头衔

Diane 说她的父亲从小就很爱她,所以她不缺爱,她爱上的是追寻爱情时的未知感,她将这视为一种冒险。

经历了两三段爱情之后,她遇到了第一个丈夫,也是改变她人生的人。

19岁的Diane 在一个派对上遇到了Egon,他是德奥王子,富有的贵族继承人,母亲还是菲亚特集团的长女。

但真正吸引Diane 的是Egon 的冒险精神和善良,那时他刚刚从天主教教会回来,在那里他的工作是照顾麻风病人。

他们平稳地交往着,虽然不常见面。直到意外怀上了第一个孩子。他们都只有22岁,Diane 正在给一位设计师做实习生,满脑子想着的就是独立,她不想要这个孩子,并咨询了医生朋友,想要终止妊娠。

但犹豫中的她,将自己的想法告诉母亲,母亲说:“你至少应该和你的未婚夫商量一下。” 

于是她给远在香港的Egon 拍了一封电报。Egon 很快回复了,只写了几个字:只有一个选择,7月15日在巴黎结婚,我很高兴,想念你,爱你。

就这样,他们举行了这座城里最隆重的婚礼。

▲Diane 结婚时穿的是Dior 定制婚纱

可他们的结合并没有得到Egon 父亲家族的祝福,因为Diane 犹太血统在这个王室家族并不被接受。甚至有人奚落她说:“她终于靠着孩子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

Diane 是个倔强的姑娘,她对肚子里的孩子说:“我们要展示给他们看,向他们证明我们是谁。”

于是,就像她自己所说:“当我成为Egon 妻子的那一刻,我就决定我应该有自己的事业。我有想要追求的自我,我不甘心只做一个沉浸在烂漫婚姻里的天真少女。”

因为有自己的事业,Diane 有足够的底气追求纯粹爱情,孩子降生2年后,她发现和Egon 之间不像最初时的那般相爱了,特别是她无法接受Egon 身边的莺莺燕燕,她选择了离开,哪怕他是王子。

1972年,她离婚了,但他们仍然是最亲密的朋友。

▲后来两人还一起上过节目

2001年,她跟自己的第二任丈夫,传媒大亨Barry Diller结婚,结婚之前Diane 给前夫Egon 打电话说:“我想要你的祝福。” Egon回答:“我可以祝福你,但你婚后还是要继续用我的姓。” 

在Egon 生命的最后阶段,Diane 和他们的孩子都在他身边陪着。Egon 下葬时,Diane写了一封信,她将信放进了棺材,而这封信诉说了她对他的感激和一辈子的爱。

Diane 和if 姐说:“毕竟我们有过爱的回忆”。

这就是她最出名的一段爱情,在结合之初她没有因为对方的身份地位而降低自己的尊严;在婚姻不如意时,她也不会因为对方的财富而让自己委曲求全。她不会让任何身份限制住自己,哪怕这个身份是王室媳妇。

她的成功可以被称为奇迹,

因为强大的内心让她不怕任何困难

1970年,她跟随丈夫一起移居美国纽约,并在丈夫的引荐下认识意大利织布厂Ferretti 的老板Angelo Ferretti,Diane 是个勤奋的人,每个星期都会专程飞往意大利学习布料制作工序。这也敲开了她通往时装界的大门。

不到两年的时间,她的独特设计基调吸引了人们的注意:“ Feel like a woman, wear a dress.",这条广告语从上世纪70年代沿用至今,一直都不过时。

裹身裙让她迎来事业的顶峰,她设计的这种修身流畅,极致简约,不需要纽扣或拉链的裙子勾勒出女性独有的线条,而且利落又方便。

▲Diane 和儿媳一起穿着裹身裙

“继CoCo Chanel后时尚界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女性。”1976年3月号《新闻周刊》这么评价道。

裹身裙的惊人成功不仅让她登上了《新闻周刊》的封面,也掀起了一阵时装运动,1976年财政年度中,DVF的时装生意是2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全美国2000多家店出售她的裙子,每个星期大概卖出1.5万件。

在进驻时装界后,她又进驻了美妆届。让她下决心做美妆的原因是,有次她的行李丢了,不得不去商场补货,看到商场卖的彩妆质地那么粗糙,她决定自己来做。

然而,所有旅途都有跌宕起伏,所有成功都伴随着低落,她在80年代末因为想要体验不同的生活而暂时离开了时尚行业;1990年,她回到了纽约,满怀信心地想要重新开始商业江山,但却发现自己已经过时了。

她的品牌在一次次授权生产中失去了价值,化妆品系列在一次次收购和合并中也失去了原本的精髓。但强大的Diane 来不及失落,她必须东山再起,她开始尝试联系曾经的合作方,试着电视购物,生意慢慢有了起色。

但这次命运并不偏向她,不仅事业遇冷,1994年,她也发现自己得了癌症。

最初是因为和Ralph Lauren 吃饭时,他说:“我感觉左耳总是听见噪音,后来发现是肿瘤。” Diane 想起自己的左耳也有噪音,于是去检查,发现也是肿瘤,而且是恶性已经扩散。

Diane的世界瞬间一片黑暗,同一年杰奎琳-肯尼迪也因为癌症死去,Diane 想也许这也将是她的宿命。

是她的孩子,她的母亲,和她的朋友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她说:“那时,我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是他们让我的内心得到平静。”

她开始阅读,开始观察大自然,开始学习冥想,情况一步步好起来。

就在她慢慢康复时,却得到消息,她的父亲快不行了。父母早已离婚,她一直跟母亲生活在一起。

▲Diane的父亲

那个时候Diane 已经失去了所有味觉,嗓子很疼,皮肤很烫,但是她必须回比利时见父亲最后一面,虽然老年痴呆很多年的父亲,根本认不出她,但起码她见到了父亲最后一面。

Diane 终于熬过来了,经过无数次射线灼烧,她康复了。恢复期间她每天要逼着自己在游泳池里游上五十个来回,并天天念经祈福。

但总算,她挺了过来。

康复后的Diane重新开始,眼光独到的她将商机投向了70年代时让DVF品牌一举成名的裹身裙。她发现越来越多年轻的女孩爱在vintage店淘裹身裙,于是她重新将裹身裙做为主打设计,并在各大城市开设门店,推出新系列。

不变的是简洁优雅的裹身裙,变的是一次次成功的创新。

1997年,重新站起来的Diane 再次成为时尚界的焦点。《纽约时报杂志》的报道是“曾经有个王妃灵光乍现,那个灵感就是裹身裙”;而《女装日报》则用“Diane 的狂野之旅”来形容她的回归。

现在的Diane已经退休,为了鼓励所有勇于与生命作斗争的姑娘,2010年时创立了DVF 大奖,她希望所有女人,能和她一样勇敢地活出自己的方式。

她的朋友、服装设计师Oscar De La Renta 评价她说:“她有无穷的精力,她对生活充满激情。但她不是社交蝴蝶,她是个有深度的人。”

今年71岁的Diane Von Furstenberg 已退休,她跟if 姐说:“退休这几年我回想过去,觉得自己真是一个幸运的人。”

确实,貌似她是个“幸运儿”,但她的人生能如此精彩,归根到底是因为她从来不相信有什么不可能,不被困难所限制,也不被财富所收买。

就如她的自传第一页写的,也是她送给所有if 粉丝的一句话,她相信:“You can be anyone you want to be(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