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他曾是水泥装卸工 现身价千万开豪车

图文时代 2017-06-10 18:58:58

1/10邱卫宁出生在陕西铜川的农村家庭,家境贫寒,很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别人跳舞,被深深吸引。然而80年代舞蹈只有城里孩子才能接触到,作为一个农村娃,当他说想学习舞蹈时,家人和亲戚朋友都认为他不务正业。初中毕业后他便辍学打工,起初在餐厅做过一段时间传菜生,后来在工地卸水泥。繁重的体力劳动并没有让他放弃心中的梦想“做一名舞蹈家”,现如今他坐拥千万资产,开百万豪车。来源:图文时代
2/10邱卫宁现在是陕西省铜川市唯一一位参加过英国“黑池”比赛的舞蹈家,完全没有过专业学习经历。图为在英国“黑池”现场与外国友人的合影。
3/101990年初中毕业后,他跟着同村的成年人一起出门打工。那时候由于他还不满十六岁,出去找工作很艰难,刚刚出去的时候他只能在小餐馆里洗盘子,打扫卫生。大了一些后,他发现同伴在工地装卸水泥很挣钱,每天可以挣二三十块钱,便央求同伴带他一起去装卸水泥。挣钱多一点后,他一边在工地打工,一边在业余的舞蹈培训班报名学习,可能是出于真心喜欢,很快他便被舞蹈学校老师聘请做兼职教师。
4/10现在,邱卫宁已经开了6所属于自己的舞蹈培训班,每年有三四千学生慕名而来。虽然每年收入超百万,可邱卫宁还是坚持在一线为孩子上课,他说:“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到我这里,都是要求我亲自代课,可学生太多,我不可能每天都给他们亲自上课。我只能几个学校换着上,保证每个孩子都会接受到最好的舞蹈教育”。
5/10邱卫宁一直坚持代课其实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他根本离不开舞蹈,一天不“蹦跶”他就浑身难受。
6/10邱卫宁的教学非常严苛,孩子们在上他的课时,都不敢有半点马虎。他教学追求精益求精,每一步应该多长,身体那个部位需要发力等他都会亲自逐一指导。
7/10邱卫宁近年来获得了许多荣誉,手中拿的广州南沙世界公开赛国际评审纪念品,他认为这是他所获得全部奖项和纪念品里最珍贵的。
8/10邱卫宁每周五会休息半天,在这半天里,他也会亲自下厨给家人做一顿饭。
9/10图为邱卫宁在英国参赛结束后跟遇到的居民合影。
10/10偶尔他也会回老家和家乡的老人们聊天,回忆少年时光,品味田园生活。在当地老人眼里,邱卫宁是大山里走出去的舞蹈家,常被当地人作为典范教育自己的孩子。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