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台“党产会”改征国民党8亿新台币 称10亿计算有误

海外网 2017-06-12 10:54:08

核心提示:原标题:台“党产会”改征国民党8亿新台币 称10亿计算有误海外网6月12日电 台行政部门“党产会”调查国民党“转帐拨用”土地案,

1494809279276209.jpg

台行政部门“党产会”曾称将向国民党追征10亿新台币。(资料图)

原标题:台“党产会”改征国民党8亿新台币 称10亿计算有误

海外网6月12日电 台行政部门“党产会”调查国民党“转帐拨用”土地案,发言人施锦芳11日表示,将在13日的委员会讨论此案,若经委员会决议通过,就会祭出行政处分,向国民党追征新台币8亿多元的价金。不久前,台“党产会”向国民党追征的数额为10亿新台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部门“党产会”指出国民党以“转帐拨用”方式取得、并已移转给第三人的“公有特种房屋基地”土地,共458笔、22万坪,获利12.46亿元,以106年1月公告现值计算,约价值92亿元。

国民党则主张,国民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遭受许多损失,由当局征收日本方面财产赔偿,并非无偿、也非不当,且接受赔偿的不仅国民党,南开大学天津校区在战时损失甚多,也获当局日产赔偿。当时赔偿国民党的只有日产,并剔除公有财产。

施锦芳晚间受访表示,原本台行政部门“党产会”调查国民党获利12.46亿元,后续发现部分数字因年代久远有误,重新计算后应是获利8亿多元。此案已列入13日召开的委员会议程,若委员会通过,6月底前就会对国民党祭出行政处分,追征价金。

台“党产会”与国民党“结怨”已久。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在台行政部门“党产会”调查“国发院土地案”时,国民党代表行管会主委邱大展与副主委李福轩发言时痛批“党产会”抹黑污蔑、罗织罪名后,离席抗议,并将对民进党发言人提起诽谤自诉。而台“党产会”也一再“追杀”国民党,对国民党“国发院”土地一案继续展开追查,马英九、郝龙斌曾被列调查名单。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