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嘿呀时尚娱乐网 2015/10/2916:32 显示图片

最近,据台湾媒体报道,曾以《梅兰芳》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的中国69岁资深演员王学圻,准备首执导筒,他的新片曝光名叫《温柔的子弹》,日前王学圻来台密会昆凌被拍到。王学圻80年代初涉足影坛,1984年参演了陈凯歌拍摄的影片《黄土地》、《强行起飞》。在此之前,王学圻曾在部队当兵,返城后当过工人。八一厂导演王苹的一部《我们都是八路军》把他带上电影之路,随后考入空政话剧团。

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而在网络上,更多知道王学圻的似乎还是因为范冰冰以及王学圻和结发妻子闹离婚的事情。据说,王学圻和结发妻子结婚近40年了,但没有想到的是,老了老了,还竟然闹离婚。据说在1969年,王学圻经人介绍认识了孙昌宁并确定恋爱关系。1971年7月,两人登记结婚,婚后于1973年11月,育有一子名王大庆。

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2010年3月,王学圻提起离婚诉讼,要求与结婚39年的妻子离婚,北京市西城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王学圻的妻子孙昌宁是外交部文化参赞,基本都在国外工作,曾在悉尼和加拿大各工作四年。王学圻诉称,由于孙昌宁经常到国外出差,王学圻称自己工作较忙,双方平时很少联络,微信转发文章也可以赚钱啦~已有200万人注册,简单转发月入万元,加微信号fanqianmao。感情逐渐淡漠,并且双方性格差异较大,经常发生争吵。王学圻认为,两人的感情已经破裂,夫妻关系名存实亡,故起诉要求离婚,并要求分割夫妻两人的共同财产。

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据说王学圻前妻孙昌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文化参赞,1998年至2006年在国外工作,其回国后两人一直分居。王学圻曾说:“这个事情(离婚)不是一年两年了,我们团的人都知道这个情况,有一些客观因素在里面。之前她驻外时,我们一年就只有几天时间在一起。”另外,王学圻认为他的职业也给孙女士带来压力,比如要拍吻戏等。王学圻称,这么多年,他一直是一个人,因此在接受采访时很少谈及家庭,“这个问题不好谈,也怕对她不好,她年龄也大了”。王学圻称,离婚的事情拖到现在,也是因为之前孙女士的父亲一直在生病。

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而王学圻的儿子王大庆一直在国外留学,两口子不想因为自己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伤害。目前王大庆已经回国,并且有了自己的事业,不再让父母操心,也不会因为父母离异而造成伤害。孩子大了,能理解父母了,父母才能安心把这件事情办了。对于父母目前的情况,王大庆也表示尊重和理解。

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2011年6月22日上午,王学圻在二度提起离婚诉讼后,最终在北京西城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解除长达40年的婚姻关系。有消息称,王学圻同意向结婚40载的结发妻子孙女士支付200万元“分手费”。但是,也有不少人怀疑王学圻是在最近一年大红大紫之后抛弃了妻子。甚者,还有人直接认为王学圻离婚还是和范冰冰有关。不过,当事人双方均一口否认。

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王学圻和范冰冰两人的相识始于2009年的《麦田》。也是从这部戏开始,范冰冰工作室签下了王学圻,而此前王学圻从从未签约过任何经纪公司。此前王学圻机遇不好,虽然与陈凯歌、冯小刚等知名导演合作过,但王学圻的人气始终不温不火,直到遇到了范冰冰。在《梅兰芳》上映时,范冰冰问王学圻:“王老师你怎么宣传啊?”王学圻称:“没什么宣传,部队哪有宣传。”而范冰冰则回:“你演得那么好,不做宣传可惜了,我们替你做吧。”当时王学圻完全不知道什么是做宣传,范冰冰则称您别管了,之后王学圻《梅兰芳》的宣传则由范冰冰一手包办。做完宣传之后就知道,知道王学圻的人多了。

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二人从《麦田》开始,之后合作了《十月围成》(饰演夫妻)《日照重庆》《金大班》(饰演父女)《赵氏孤儿》(饰演夫妻)等作品,二人就像是被“捆”到了一起,有王学圻的地方,必然有范冰冰出现。有网友认为:“这也不足为奇,因为范冰冰的工作室签了王学圻。”

揭秘69岁王学圻与结婚39年前妻离婚真实内幕

王学默默演了几十年的戏,一直受业界的称赞却被观众所识度不高,而在晚年演艺生涯中被全国观众所熟知,王学圻称十分感激范冰冰的宣传。王学圻也说,外界并不太认识范冰冰,其实范冰冰是一个很能吃苦的人,所吃的苦也是外界所不知的。从和范冰冰合作后,王学圻的知名度大幅提高,如今据说也准备开始自己当导演了,看来王学圻的确应该感谢范冰冰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