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拥有的核武器真的可以毁灭地球吗?

AK军事 2015/12/0111:50 显示图片

  众所周知,核武器作为当代人类杀伤力最大的武器,其爆炸的过程会产生剩余核辐射, 会给环境带来长期的放射性污染。美国佬说美国在第一波核武器攻击中就可以毁灭地球.那样比如我们真的都被消灭了.我们国家的核武器也被引爆了 这个地球会不会也同时毁灭。

  核武器确实比较可怕,像美国在比基尼群岛试验的600W吨和当量的氢弹炸出了1500W吨核当量,场面是比较可怕. 前苏联试爆的5000W吨核当量的氢弹也是空前的。那么如此恐怖的核武器真的可以毁灭地球吗?

  据说印巴双方如果爆发核战争的话,这两国的核武就可以毁灭地球。原因和恐龙灭绝差不多,能把灰尘吹的遮住太阳~~~更别说美俄等大国了。

  人们认为地球应该会有几种毁灭方式 :

  1、灰尘挡住阳光;2、热核武器似的冰川融化,地球被水淹没;3、引发强烈地震,改变地壳运动;火山爆发等等,这些都是推测,可能远不止这些。但这三个都是同时发生的,任意一个就可以毁灭我们,而且还有千万吨级当量的核武存在。当年鬼子挨得可只有两万,而且谁在灭亡前肯定都会把所有核武都发射出去,就像我们玩KOF死前喜欢把豆废掉一样。所以如果爆发核战争后果不堪设想,只可能比你看得科幻电影还恐怖。

  如上面所说,核武器的威力真的这么大吗?

  我们以2万吨TNT当量的空中核爆炸为例,火球最大直径约为 440米,发光时间约为2.4秒,稳定蘑菇云的高度约为11千米。 百万吨以上大当量核武器的空中爆炸,起杀伤和破坏作用的主要是光辐射和冲击波,光辐射的杀伤和破坏范围尤其大,对于城市还会造成大面积的火灾。即便是5000万吨核武器的杀伤半径只有不到20千米,杀伤面积只有1000多平方千米,以目前人类所有已知的核武器来计算,其所能摧毁的陆地面积还不到全世界陆地面积的百万分之4。

  首先,核武器爆炸后产生大风(冲击波),能吹倒一些树木和房屋,改变地表形态,如果是在地面爆炸,能沉了一个岛屿,能破坏很多军舰,坦克.能改变一些地貌特征.但是地球上的陨石坑比他大得多的比比皆是,那些陨石尚且拿地球没办法,核武器算什么?

  做个比较,世界上全部核武器爆炸所产生的能量,不到5000亿吨 TNT(人类饰演过的最大核武器是5000万吨当量,现役的大部分核武器不到100万吨,按照美苏最大的数目5万颗计算,也远远低于5000亿吨当量)。

  而地球上每年刮的风所产生的能量是多少呢?5000亿吨标准煤(同等重量的标准煤的能量远大于TNT)。一场东南亚海啸释放的能量,就相当于几千颗广岛原子弹,一场火山喷发释放的能量,比人类拥有的最强大核武器还大。在这样强大的自然界面前说出用核武器毁灭地球的话,不是很可笑吗? 其次,核武器能毁灭地球生命也是一个神话。核武器的摧毁面积远不足以覆盖陆地,更不要说海洋了。

  美苏中英法都进行过多次核试验,除了测试核武器释放的能量,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测试核武器的杀伤力。核武器的杀伤力根据当量、爆炸方式不同也有所不同。地面爆炸对地下工事破坏大,但杀伤面积较小,高空爆炸杀伤面积大,但对地下目标杀伤力小。核武器爆炸中心附近不同距离,分别呈现重度杀伤、中度杀伤和轻度杀伤。具体数字是军事机密,没有公开,但有一点可以告诉大家,全世界的核武器爆炸,其重度杀伤半径也覆盖不了俄罗斯。

  对于拥有地下工事(防空洞、地铁)的国家,对于进行了人口疏散的大国,核武器的杀伤效果很有限。 还有的人说到核武器的辐射很厉害。不错,核武器爆炸产生的辐射是能杀人,但强辐射集中在核武器爆炸后的 10多秒钟,此后辐射迅速下降到安全值以下。至于残留辐射对当地生物的影响有多大,学术界有争议,但有目共睹的是,遭到核武器轰炸的广岛长崎在第二年春天就重新长出了绿色植物,进行过上百次核试验、被5000万吨级核武器炸过的俄罗斯新地岛试验场,现在的植被和野生动物情况已经完全恢复,至于因为爆炸氢弹而闻名的比基尼群岛,当年的核试验场现在长满了椰子树,海龟、鸟类种群已经完全恢复,人们根本看不出它们与其他地方的动物有什么区别。

  另一种说法是核武器爆炸可能导致核冬天的发生,所谓核冬天理论,就是认为当使用大量的核武器,特别是对城市这样的易燃目标使用核武器,会让大量的烟和煤烟进入地球的大气层,这将可能导致非常寒冷的天气。当核爆炸时,巨大的能量将大量的烟尘注入大气,有的还高达12公里以上进入平流层。由于核爆炸所产生的烟尘微粒有相当大部分直径小于1微米,它们能在高空停留数天乃至一年以上,因为它们的平均直径小于红外波长(约10微米),它们对从太阳来的可见光辐射有较强吸收力,而对地面向外的红外光辐射的吸收力较弱,导致高层大气升温,地表温度下降,产生了与温室效应相反的作用,使地表呈现出如严寒冬天般的景观,称为核冬天。

  但我们必须指出的是,核冬天是基于数据化模型的假设,对于该假设的准确性并没有决定性的论证,在最新研究中,核冬天理论的模型实际上是有误的,而实际上的14-20度降温只会持续几小时,并在3至4个月内恢复正常,所以所谓世界所有的核武器能彻底毁灭地球好几遍不过是以讹传讹的错误,不过各国核武器如果全部用来轰击地球,人类必然会遭受巨大的浩劫和灾难,这是我们永远也不想见到的事情。

  其实,核武器必然不可能毁灭地球的,但绝对会毁灭人类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