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绝对没见过的日军轰炸重庆的血债照片

爱历史 2015/12/0501:56 显示图片

  重庆成为了抗战时期的战时首都,是大后方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中心,也是侵华日军的重要军事目标。为了摧毁中国抗战的后方基地,动摇大后方人民的抗日意志,迫使重庆国民政府屈膝投降,1938年12月2日,日本裕仁天皇下令对重庆实施战略轰炸。

  1940年5月13日,日本陆军第13飞行集团长官木下敏少将与海军联合空袭部队司令官山口多闻少将,分别在《关于101号作战的陆海军协定》上签字,把这次行动代号称为101作战。所谓“ 101作战”计划就是陆海军共同制定的详细的航空攻击中国内地的作战计划。为实现其战略目的,日军对101作战进行了精心的谋划和准备。中国的战时首都重庆是101作战的重点打击目标。日方自称攻击重庆市内外的军事设施,是为了挫败重庆国民的作战意志,但日机却对重庆街道和工厂实施了更猛烈的攻击。

  1941年,对于重庆市民来说,无疑是最痛苦、最悲壮、最惨烈的一年。继1940年日军的“101号作战”之后,侵华日军再次部署了更加残忍的“102号作战”即对重庆实施“轮番轰炸”、“月光轰炸”、“疲劳轰炸”,又称“第三次战略轰炸”。日军企图倾其全力,孤注一掷,一举解决“中国事变”。为实现其战略目标,日本海军不惜血本,从国内调来最新式的战斗机,并且还加大火力攻击。

  从1938年2月18日至1943年8月23日,日军集中了侵华陆军和海军的主要航空兵力,先后出动军用飞机9000架次,对重庆施行了长达5年半之久的战略轰炸,史称重庆大轰炸。

  重庆大轰炸是抗日战争时期日本法西斯在中国制造的血腥暴行之一,其轰炸时间之长、次数之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之惨重举世震惊,给重庆人民造成了极其惨重的灾难。日寇一手制造的重庆大轰炸,创下了世界空袭屠杀史上的最高记录。

  在1941年6月2日的轰炸中遇难的重庆百姓

  一名女志愿者走上前来检查遇难者是否还有心跳

  这名女志愿者为遇难者合上死不瞑目的双眼

  然后默默的选择了离去,而她身边的另一名女志愿者被惨象所震惊,捂上了自己的双眼,不忍多看。

欢迎订阅爱历史官方微信公众号:ilishi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