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召高速改扩建段通车 明年实现全程高速

云南网 2016/01/3012:55 显示图片

原标题:江召高速改扩建段通车 明年实现全程高速

开通仪式现场

开通仪式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1月30日,江召高速改扩建段通车仪式在曲靖举行。

据介绍,罗平江底至陆良召夸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位于曲靖罗平县、师宗县、陆良县境内,是我省“七出省、四出境”中连接贵州省的重要路段,是云南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召高速主全长51.267公里

江召高速主全长51.267公里

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建设出省通道、促进沿线路线旅游业发展、加快推进滇中城市经济圈建设,进二步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实现国家和云南省的路网安全、快捷等方面起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记者获悉,江底至召夸高速原来为一级路。虽然宽度与高速公路差不多,但全线不封闭,与两侧道路大部分呈平交接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农用三轮车、牛车、行人都在路上,混合交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江召高速主要利用原有一级路路基改扩建,全长108.037公里,改建段分为两段,全长51.267公里,同步建设两段辅道共长66.65公里。

其中主线起点段起自罗平江底,接贵州板坝至江底高速公路止点,沿江召一级公路,经大、小哈木格、长 底、母古、榨冲、新发村,止于板桥镇玉马村,全长21公里,对应建设辅道全长23公里;止点段起自师宗县法雨收费站东侧,沿江召一级公路,经法雨、长坡岭、鱼膜龙、雄壁、果河、小坝至召夸接曲陆高速公路,全长30.267公里,对应建设辅道全长43.65公里。项目批复概算投资41.68亿元。双向4车道设计,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2.5米。

全线设互通式立交3处,上跨桥19座,服务区1处,收费站5处。目前江召高速改扩建段已通车,目前按原来的一级路进行收费,待收费标准获批后,将按最新高速路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待新建段明年通车后,江召高速将全线通车,汕昆高速也将实现全程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