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2号线8月19日开通试运营

中原网 2016/08/1718:50 显示图片

原标题:郑州地铁2号线8月19日开通试运营

中原网讯 刚刚,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地铁2号线将于8月19日(本周五)上午正式开通试运营。

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刘庄站,止于南四环站,沿花园路、紫荆山路铺设,全长20.6km,设车站16座。运营时间为早6时至晚22时,与郑州地铁一号线运营时间一致。

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20.649公里里程中,分布着16座车站。2号线列车共计18列,与1号线一样都是B型车,一列6节车厢,车宽2892毫米,总长115282毫米。

在开通初期,这18列车并不会全部投入运营。据郑州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部站务二室副主任李翔然介绍,开通初期上线13列车,最小行车间隔6分16秒。

据记者了解,根据现行运行时刻,2号线工作日高峰时段每一班车辆的行车间隔为6分16秒,平峰时段约为7分20秒,低峰时段要拉长到8分10秒。上线列数也会根据峰期进行划分,在高峰时期上线列数达到13列,平峰调整为11列,低峰将缩减为10列。不过,后期运营分公司将会根据客流情况适当调整运能。

据了解,在运营时间上,2号线与1号线一致:早6点从刘庄站和南四环站双向对发,晚10点从刘庄站和南四环站双向对发收车。(殷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