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等待!中国收回男子跳台失地 央视解说哭泣嘶吼

凤凰体育 2016/08/2105:30 显示图片

陈艾森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包揽男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的双料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里约奥运跳水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10米跳台的争夺中,陈艾森获得了金牌,时隔12年后,中国队再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陈艾森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包揽男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的双料冠军。央视解说也在陈艾森夺冠之后嘶吼,情到深处,央视两位女解说更是哭泣。

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陈艾森的发挥一直很完美,此前他已经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对于单人,陈艾森一直强调由于自己的任务是双人,单人他只能尽力而为,不过,这样的心态也让他在决赛中有了出色的发挥。尽管在决赛中有一点小失误,但凭借其余5跳的出色发挥,他还是力挽狂澜,获得了冠军。实际上,他在内心从来没有放弃对这枚金牌的追求。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还要追溯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胡佳,此后的08年奥运会我们输给了小马修斯,12年奥运会我们输给了布迪亚。时隔12年后,陈艾森终于帮助中国跳水队收回了跳台失地。

对于陈艾森这么出色的表现,央视解说在陈艾森跳完最后一跳之后大声嘶吼:“金牌!金牌!金牌! 中国跳水队又收获了一枚金牌,中国队跳水在里约将第7枚奥运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中国队获得的第四十枚奥运会金牌!第一次参赛的陈艾森成为双冠王。男子10米跳台的第一个双料冠军,中国队跳水队获得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追平了历史最佳成绩。”

(肥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