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不同

北京青年报 2016/10/1900:43 显示图片

原标题:生而不同

驾车出门赶上台风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但在汕头却留给我对新雅阁锐混动的一次别样体验。

最喧宾夺主的要数新雅阁锐混动上搭载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规划前往南澳岛的过程中,智导互联系统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行车路线推荐、准确预测到达时刻等精确导航服务,甚至还有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另外,在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和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的帮助下,新雅阁锐混动在台风中也有更加安全稳定的行驶表现。

虽然新雅阁锐混动上的智能科技在台风中颇为“抢眼”,但它所搭载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才是真正让人印象深刻,它的传动效率更高,油门响应也更迅速。在城市道路中,“EV行驶模式”和“混合动力行驶模式”的适时切换,既能在拥堵路段减低油耗,还能够在并线超车的时候,提供足够的爆发力。

而在全长11公里的南澳大桥上,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能发挥出持续爆发力。“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在中高速或是快速提速行驶时,有别于传统混合动力系统的驱动,是发动机的动力通过发电电机转化为电力,然后通过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大大提高了传导效率,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拥有强劲的线性加速性能。同时,系统还会根据车速的快慢,油门的深浅,在“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和“发动机行驶模式”之间无缝切换,快速响应驾驶者的意图。

在半天的多路况体验中,新雅阁锐混动跑出了比官方公布的百公里4.2L油耗更低的数据。而对于这款广汽本田全新旗舰车型来说,它不仅实现了燃油经济性,还为兼顾SPORT动感的驾驶乐趣,更以先进的智能科技全面提升驾驶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