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福”变身直发超级英雄

解放日报 2016/10/1901:24 显示图片

原标题:“卷福”变身直发超级英雄

  卷福玩自拍/晨报记者 朱影影

继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等经典角色之后,漫威系列的全新角色“奇异博士”又将强势来袭。近日,包括大家熟悉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蒂尔达·斯文顿及导演斯科特·德瑞克森在内的《奇异博士》团队抵沪宣传,这也是该片主创在中国内地的唯一一站。影片已定档11月4日登陆院线,与北美同步上映。

漫威元素贯穿全片

该片讲述了卷福扮演的天才神经外科医生斯特兰奇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双手工作的能力,在斯文顿扮演的“古一法师”的帮助下,最终拥有超凡魔力,并运用自己的本领对抗黑暗力量、捍卫世界的故事。上周六,《奇异博士》在沪举行试映会,令现场不少观众连呼过瘾,称之为《盗梦空间》与《黑客帝国》的综合体。

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斯特兰奇对一张疑似写有咒语的纸条提出疑问却被告知这是wifi 密码的片段令大家印象深刻,在正片中,会有更多类似的典型漫威幽默元素植入吗?对此,导演斯科特·德瑞克森表示,这只是其中一个幽默场景,漫威系列的特色元素将会贯穿全片,有待观众自己发掘。

变身菜鸟苦修技艺

不同于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此前扮演的“一路酷到底”的天才角色,骄傲自负的斯特兰奇医生在遭遇车祸后,试图转型魔法师、苦修技艺的场景着实令人忍俊不禁。

康伯巴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这个角色吸引他的原因:“斯特兰奇先是经历了彻底的崩溃,最终被打造成羽翼丰满的超级英雄。重要的是,整个过程中贯穿了许多幽默元素、动作元素以及戏剧元素,我被这些所有的元素深深吸引着。所以,这个角色在整个影片中的心路历程,让我决定出演。”

谈及今后角色的突破方向,“卷福”打趣道:“演了那么多高智商的角色,是不是应该尝试一下傻乎乎的角色了?”他透露,未来想尝试音乐剧或西部牛仔类型的电影。

奇异博士堪比神探

康伯巴奇因最为风靡的角色,当然是《神探夏洛克》中的福尔摩斯,目前该剧四季也已杀青。提及奇异博士与福尔摩斯的对比,他表示,奇异博士也有头脑聪明、语速快等特点,但更接近于人生赢家,“他是有朋友、有自己圈子的,还开着豪华跑车。也许最大的区别是,一个是卷发,一个是直发。”

康伯巴奇还确认将出演《复仇者联盟3》,而要将他的日程和小罗伯特·唐尼(《钢铁侠》)、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雷神》)、伊丽莎白·奥尔森(《红女巫》)和保罗·贝坦尼(《幻视》)等演员调整到一起,实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些人聚到一起将会发生无法想象的大事,这就是为什么这个角色(奇异博士)被引进,是为了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