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连线”攻陷阿根廷

武汉晚报 2016/11/1203:17 显示图片

原标题:“中超连线”攻陷阿根廷

本报讯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昨天进行了一场焦点战,巴西队坐镇主场,以3:0战胜死敌阿根廷队,继续领跑南美区。两位来自中超的球员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均首发出场踢满90分钟,并且联手打进了桑巴军团的第三球。

比赛开场后,阿根廷队在梅西率领下,一度占得上风,但第24、44分钟,库蒂尼奥、内马尔先后破门,巴西队上半时就取得2:0领先。下半时阿根廷意图加强进攻,但后防线又出纰漏。第59分钟,禁区内的阿根廷后卫解围失误,拍马赶到的奥古斯托倒地飞身将球回敲,保利尼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右脚捅射得分,彻底粉碎了客队的扳平可能。凭借这粒进球,最终巴西队3:0锁定胜局。

奥古斯托在今年1月加盟北京国安,而保利尼奥则是在去年6月签约广州恒大,这两位中场均为28岁,正是球员的黄金年龄。在登陆中超赛场前两人就曾多次入选巴西国家队,但来中国淘金后不少球迷一度认为他俩的国家队生涯会受到影响,甚至连巴西前主帅邓加都曾为此公开警告他俩。

不过是金子无论到哪里都会发光,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在中超保持了极佳的竞技状态,这让桑巴军团难以割舍。在今夏美洲杯期间,奥古斯托就是巴西队主力中场,随后的奥运会上,他更是作为超龄球员入选,并且以绝对主力身份帮助巴西首次夺得了奥运会男足金牌。

今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保利尼奥也时隔两年重返巴西国家队,并逐渐获得了巴西新主帅蒂特的信任。如今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都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中场,而他们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又联手用一个进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和重用。

奥古斯托助攻保利尼奥破门(图左),令重返国家队的梅西尝到了失败的苦涩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