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北京PM2.5最高值破千

新京报 2017/01/2810:05 显示图片

原标题:除夕夜北京PM2.5最高值破千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除夕夜受燃放烟花爆竹影响,北京PM2.5峰值浓度达647微克/立方米,为近五年同期的第二高值。全市浓度最高值出现在通州和房山良乡,凌晨1时均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

北京市环保局今日通报除夕至初一北京市空气质量情况显示,今年除夕至初一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显著,浓度增速较快。除夕18时,PM2.5浓度普遍低于75微克/立方米,为二级良好水平。19时起,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PM2.5浓度开始迅速上升,21时平均浓度达到197微克/立方米,为重度污染水平;22时平均浓度达到269微克/立方米,至严重污染水平。从二级良好至六级严重污染仅用了4个小时。

零时至2时,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和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全市PM2.5浓度进一步跃升,2时达到峰值浓度647微克/立方米,与2016年正月初一2时的峰值浓度700微克/立方米相比下降7.6%,但仍为近五年同期的第二高值。

全市浓度最高值出现在通州和房山良乡,凌晨1时均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

区域浓度监测显示,南部和东部郊区浓度上升最为显著。北部延庆、昌平、密云增幅最低,远离燃放区域的密云水库PM2.5浓度始终保持在100微克/立方米以下;城区增幅次之,海淀区为城六区中相对最好;位于南部到东部的通州、房山、大兴、顺义等郊区浓度抬升最为明显。

目前北京依旧处于严重污染级别,大家外出需做好防护。目前预计,今夜北风进京,阵风7级左右。后期除了大年初四为中度污染,其余以良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