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调查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涉事老师被查

新华社综合 2017/11/2321:06 显示图片

原标题:北京一幼儿园被指“虐童”,涉事老师已被停职配合调查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幸培瑜 鲁畅 卢国强)针对网上流传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园区存在猥亵、针扎幼儿,给幼儿喂食、注射不明药物等行为的情况,记者23日从北京市公安机关了解到,22日已接到家长报案,北京警方正在根据家长反映情况进行调查取证。目前涉事老师和保育员已暂时停职,配合警方调查。

事发幼儿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管庄。记者23日下午在幼儿园门口看到,幼儿园大门紧闭,有七、八名家长在现场等待,向园方了解情况,并希望园方对家长关于孩子被虐问题的质疑进行解释。

一名姓魏的家长告诉记者,听孩子说,中午吃完饭老师就会发两个白色的小药片,吃完睡觉,味道甜甜的。他发现孩子屁股上有一个疑似针眼的结痂。一位在现场接受采访的孩子家长说,自己的孩子3岁多,说中午吃完饭不少小朋友都吃了两个小药片,但不是所有人都吃,针也不是所有人都打。对于是否遭遇猥亵,她说,自家孩子年幼,“无法确定”。

据了解,在国际小二班上学的幼儿有20人左右,共有3名教师、1名外教。22日晚间在家长的微信群中陆续有家长称自家孩子出现问题,目前家长质疑的问题主要包括:孩子身上发现结痂的针孔,有孩子称被老师喂食白色药丸等。

朝阳区教委信访办有关负责人17时在园区门口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目前警方和教育主管部门正在调查此事;涉事国际小二班的三位老师、保育员已暂时停职,脱离与孩子接触,并配合警方调查;警方正在调查,已调取幼儿园监控录像。关于针孔问题,据其了解,警方已约请了皮肤科大夫参与调查。

23日该幼儿园除涉事班级外其他班级正常教学,涉事班级仅有个别孩子上学。

记者了解到,接到报警后,北京公安机关对相关幼儿进行法医鉴定、固定相应证据,同时对涉事幼儿家长,以及园方负责人、涉事班级教师等进行询问、调查,并提取了监控视频等证据。

目前,多部门正联合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是否存在虐童及猥亵情况仍待调查取证。

相关报道:

教育部回应幼儿园虐童事件:必须严肃查处

近期网曝个别幼儿园存在“虐童”现象,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已责成地方有关部门立即启动调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

教育部已部署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对此类事件一定要引以为戒,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规范办园行为,切实加大监管督查力度。

教育部强调,要按照《未成年保护法》《教师法》和《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有关要求,对一切损害幼儿身心健康行为的幼儿园和教职工必须进行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切实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朝阳区政府: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据朝阳区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2017年11月22日下午,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有家长向公安机关报警,反映怀疑其孩子在幼儿园内受到侵害,朝阳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依法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目前警方正在工作中。

朝阳区政府得悉此事,立即成立工作组,进驻幼儿园,积极协助相关部门,配合警方做好调查工作。责成该幼儿园迅速做好自查和家长、幼儿的安抚工作。

朝阳区政府禁止任何形式的伤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发生,针对家长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我们绝不姑息,并依法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