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恐袭235人遇难 救援现场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4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al-Arish地区一清真寺在祷告期间遭遇炸弹袭击事件。当地媒体报道称,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35人遇难,另有约109人受伤。据《纽约时报》报道,“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报道称,这是埃及近年来遭受的人员死伤最为严重的袭击事件。供图:STRINGER /视觉中国
恐袭发生后的救援。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方面也向埃及表示慰问。以色列官方称,国际社会应通力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担架上抬着受害者。
现场图。
人们聚集在清真寺外。
人们看到袭击事件的受害者尸体。
现场图。
救护车。
穆斯林礼拜者站在尸体旁。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该清真寺在举行礼拜时遭遇炸弹袭击。袭击事件的更多细节被披露。有目击者向媒体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后,袭击者向试图逃离清真寺的民众开枪,甚至还向救护车射击。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该清真寺遭遇袭击时,清真寺内可能有500人。
当地媒体称,有迹象显示该次事件可能是自杀式炸弹袭击或定时爆炸设备。埃及总统塞西召集内政、外交部长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并宣布全国哀悼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