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1年2换县委书记 落马副省长亲弟曾任该职

2015-09-14 07:28 澎湃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江西分宜一年两换县委书记,落马副省长姚木根亲弟曾任该职

不到一年时间,江西新余市下辖的分宜县连续更换两任县委书记。

9月13日上午,新余市委宣传部、新余市人民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推行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的意见》(中组发[2000]18号)的规定,经江西省委同意,李逸翔拟任分宜县委书记。

公示信息显示,李逸翔,男,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新余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拟任分宜县委书记。

此时距离刘琼接任分宜县委书记还不到10个月的时间。

据分宜县政府官网披露,2014年12月30日,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关于中共分宜县委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刘琼同志任中共分宜县委书记,胡军同志任中共分宜县委副书记并提名县长候选人。不过,官方通稿中并未显示姚灵目出席过该会议。

公开简历显示,刘琼,女,196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在出任分宜县委书记之前,刘琼担任分宜县委副书记、县长。

在刘琼之前担任分宜县委书记的姚灵目,系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的亲弟弟。

今年2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分宜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姚灵目年初已调到新余市委办工作,具体职务不清楚。新余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此事,并称具体职务尚在研究,还未正式任命,有待公布。多位新余官场人士今年年初透露,姚灵目或将出任新余市委副秘书长一职。

不过,官方此后并未公布姚灵目的新职务,姚灵目也没有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亮相。

澎湃新闻记者从多方交叉信源证实,姚灵目为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的亲弟弟。姚氏兄弟均从江西樟树市中洲乡甘竹村农家走出,进入仕途。

官方简历显示,姚灵目出生于1965年10月,研究生学历,此前曾任分宜县县长,主持县政府全面工作,兼管审计、监察、人事、编制工作。

官方简历显示,姚木根比姚灵目大8岁,1957年11月出生, 1986年江西财经大学计划统计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其仕途起步于江西省发改委,后历任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2007年3月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2011年5月起,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4年3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4月11日,姚木根被宣告免职。

2014年8月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给予其“双开”处分。经查,姚木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贿赂。

2015年5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发布消息,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姚木根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已向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厦门市中院于2015年8月18日公开开庭审理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姚木根受贿一案,被告人姚木根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当天上午11时55分,审判长宣布休庭,本案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人:PN059 PN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