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3次的她带着娃自建大别墅 全程只靠自学视频

2017-01-16 11:21 FUN来了
  • T大

这是凯拉(Cara Brookins),今年45岁的她居住在美国阿肯色州,是一名电脑分析师、作家,同时是一位单亲妈妈,养育着4个孩子。

经历了三段不幸的婚姻,她决定以自己的方式活下去——带着孩子们亲手搭建起一栋“梦想之家”。缺钱、缺人、缺技术,一切从零开始

18岁的时候,凯拉嫁给了自己青梅竹马的恋人,然而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太久,对方选择了参军和游览世界。她的第一段婚姻就这样无疾而终。

之后,命运似乎总是和她过不去,凯拉又开始了两段失败的婚姻。

她的第二任丈夫患有精神分裂症,经常对她和孩子进行恐吓和跟踪,令他们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不久后两人离婚。

仍未对婚姻失去信心的凯拉遇到了她的第三任丈夫,一个控制欲很强、且有暴力倾向的男人。

她回忆说自己经常会被对方家暴,被摔到墙上受到的皮肉伤已经是家常便饭,有时候甚至在睡梦中都会被他掐住喉咙窒息昏迷。

在这种生活环境下,她和孩子们每天都处于小心翼翼、蹑手蹑脚的状态,好像进入了“生存模式”。

然而最让凯拉伤心的,是她和孩子们之间已经没有了基本的沟通,她觉得很羞愧,因为担心孩子们没有了自尊心和自信心。

“这很重要。”

她说:“在最艰难的‘生存模式’下,每个人都只是想一天撑过一天。我担心如果他们离开家,我就再也看不到他们了。” 

终于,在2008年,凯拉带着自己的4个孩子再次逃离了这场婚姻,“我的人生已经很失败了,还怕失去什么?”

在离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甚至随身带着一把枪,因为她怕前任会再次出现并且纠缠她。

为了逃离多年的阴影,开始自己和孩子们的新生活,凯拉做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跟孩子们一起亲手盖一栋房子。

这个主意其实早在2007年就埋在她心底了,一次跟孩子们开车回家的途中,她看到了一栋被龙卷风吹毁、只剩下地基的房屋。

她开始想:“如果他们买一些石膏墙板回来自己盖房子呢?孩子们梦想中的家是怎样的?”

于是,她从银行贷款了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万元),买房子肯定不够,但购买建造房子用的材料却是绰绰有余。

资金和材料都到位后,她开始部署自己的建筑队伍——其实并没有什么选择,钱都花得差不多了,她能动用的也就是自己这几个孩子。

当时他们分别是17岁、15岁、11岁跟2岁。

凯拉说:“他们当时备受折磨,精神状态都很无力,这是第一件他们能够自己动手来改善自己生活的事。”

一家人齐心协力去完成一件事,她希望可以用这种方式来治疗大家共同经历过的创伤。

准备到现在,他们终于迎来了最困难的问题:她和孩子们,完全没有建筑经验。

当时还是2008年,智能手机还不普及,他们每天能做的,就是夜里围在一起看youtube的建房视频,接着商讨工作分配,在第二天再动手实践。

凯拉说:“我们异常天真,但不能否认的是,有时候无知能取代勇气。”

于是他们一步一步地学会了怎么搭出房子的框架……

怎么灌地基……

看着梦想中的房屋从无到有,大家都越来越有动力。最重要的是他们也成为了更棒的一家人!

因为在搭建的过程中,他们还学会了怎么彼此沟通、怎么相互配合、怎么爱与被爱。

万幸,虽然完全没有建筑经验,但他们摸索着建造出来的这个房子,居然一步步地通过了每一道城市建筑规范检查的步骤。

最后的成果就是这栋小别墅——他们命名为墨水池庄园(Inkwell Manor),从2009年建成到现在,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8年。

别墅里有五间卧室,家庭成员们一人一间,布置地非常温馨。

甚至还有一个小型的图书馆,足以让孩子们阅读到自己喜欢的知识,就像当初学盖房子一样。

如今,这栋用十几万美元建成的房子周边绿树如荫,价值也已经提升到了50万美元。

但更大的收获是无形的。

凯拉的3个孩子现在都过了20岁的生日,当年亲手盖家园的经历也深深地影响了他们。

她说:“他们现在无所畏惧,可以全身心地投入任何事情。没有人能说服他们‘你做不到的’。”

去年,凯拉出了一本书《崛起(Rise)》,讲述了自己的这段经历。

一栋房子,一段被扭转的命运。

她说自己从没想过出书,也羞于跟别人提起这件事,因为她不想让同事朋友知道自己混到这个地步。

不过后来她还是想通了:“这就是我过往生命的一部分,而且我们一家人都受益于此,我应该报以感恩的心。”

未来的路还长,不如就从这里,再出发。

责任编辑人:杨钰贞 PS03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