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亦可最后肯定嫁给了赵东来

2017-05-09 20:03 中国新闻周刊
  • T大

祝每个好男人都有好婚姻

本文来自周刊君家族成员有意思网(ID:youyisi_cn)

我真正为直男们感到遗憾的时刻,并不是他们花钱买了大Logo喜滋滋披上身的时刻,也不是真诚关切"多喝热水的"的时刻,而是……直男不懂陆亦可这种女孩的好——向她投去“哥们儿”眼神的时刻。

是的,《人民的名义》里最聪明的男人应该是赵东来。

在正直、硬气、幽默与江湖气之上,赵东来最厉害的,是他的眼光。

***

陆亦可有什么好?

老姑娘一个,工作狂,不喜欢打扮,说话、办事都直。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姑娘,我劝你抓住别放。

这种姑娘是女人里的珍品,好比翡翠里的A货(非彼A货。翡翠A货为只经过雕刻打磨的纯天然翡翠,是为顶级)比吸引你生物性的短裙黑丝嗲妹和正在撩你的隔壁桌厚粉底妖艳贱货,不知道要好多少个level。


这属于“同行懂”的范畴,在这个教导所有姑娘绿茶化的今天,其实我本不该说……


陆亦可是什么样的姑娘?她们一般出身知识家庭:父母知书达理、女儿独立、直率、朴素,但有情有义,对爱对恨都赤裸裸……一句话:实在姑娘。

说白了,“陆亦可式”姑娘,是蚌。

外壳坚硬,可如果你真的撬动它,会惊讶于她内心的柔软和璀璨珍珠般的心——而且你不会想到她们那张素面朝天的脸,上了妆竟会那么多美……

当她爱上你,体贴、专一……别说养你了,命都是你的。

而绿茶嗲妹与撩汉妹呢,很可能是烂心大苹果:你们认识之初,你看到了已经是她所有好处的最高值了。外表擦得油亮,闻起来也算是香,可是咬下去……宝强哥的故事或许我们不该再提。

每次我看到陆亦可式姑娘形单影只都为直男们感到惋惜,不识货呀不识货。

在套路满满的当下,怎么能像赵东来一样成为识货人,在大苹果横行中找到这颗珍珠蚌?其实不难。跟赵东来学就行——

***

直男门诊:

鉴宝

从发现“陆亦可式”姑娘的好开始

守株待兔,先要找到株。

陆亦可式姑娘存在的行业有细分,他们一般存在于像检察官、金融、会计、建筑等技术性较强的工作中,而在演艺圈、广告公关、销售等工种中,这样的姑娘就比较少了。

找到并爱上陆亦可式姑娘,首先要剥开三层外壳:



/ 她不够年轻

这不能怪她,像陆亦可这种高知家庭,研究生是他们的起步学历。

这普通人家光宗耀祖的事儿,而对于陆亦可们来说,Normal。

不化浓妆不疯趴、不搞代购不炫富,除了实验室就是教室,25岁,她并不是朋友圈里“留学生”华丽青春的洋气样子;

学成归来却让妈妈第一次皱起眉头:28岁,介绍对象的人一年少过一年啦,我得多给你托几个人张罗张罗……

31岁,她从健身馆走出来,脚上的阿瑟斯换上菲拉格慕,妈妈打来电话,听上去语气惊讶:“哦哟,现在人们现实的嘞!”,语气和和十年前相当类似——那年她20岁,带初恋回家:哦哟,你们才多大?还没读完大学嘞!

……

东来局长对于年龄是怎么看的:

/ 她不够温柔

打小知书明理、自强自立,有主意、有见解。与富家女相比,陆亦可式姑娘们少了一点捧在手心的宠溺,多了一些放飞思想的自由。

在这里我要为她辩解一下,她并不是在耍个性,是真的不懂什么是“听话”:

她不懂,指出男同学讲二战史时的错误并当场Google给他,他怎么后来就没再约了呢;为什么和相亲男吃饭AA,他会突然变脸不高兴呢?怎么自己朋友圈里转转时政评论,平时读读天文、对恐龙和金融感兴趣就不“女性化”了……

“大多数男人都是愚蠢的。”她翻了个白眼,听着邻座小姑娘一口一个“哥哥你好棒”掉落了一地尴尬。

眼界、见识如此,要陆亦可们真正地崇拜谁,做个听话的小女孩,你得有点真本事。

/ 她不够“拼”

特别是爱情上,陆亦可们从来没有绿茶妹们的拼劲儿和狠劲儿。

她们应该是姑娘里最单纯的一群。当别的姑娘为了一个项目、一个客户上演甄嬛传,挑挑眉梢拉拉裙角;为了一个男人、一段感情出任Drama queen,挤两滴眼泪求抱抱……她们什么都不做,或者说,不屑做。

清高,是陆亦可式姑娘们的座右铭和行事准则。

为了一个工作,犯得着吗?

为了一个男人,犯得着吗?

扬头,甩头发,走。流程完满。

她们的追求架得非常高,精神架得非常高,道德架得非常高……对于这种“高”难度,东来局长的行动依然值得学习:

低姿态

甜嘴巴

厚脸皮

***

是的,赵东来式追求套路,完投完合陆亦可式姑娘。可以很肯定的说,就算陈海醒了,这场感情戏也没他啥事儿了。

男性朋友们,你们身边一定不乏陆亦可式姑娘,这次别再错过了。

鉴宝就是要克服生物性,就好比买翡翠,你捏着五千块进了潘家园,看就看透的、亮的、绿的,但很遗憾,那些都是假的。你需要的是像一个老司机那样,去发现一块璞玉。

作为直男门诊,本门诊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让各位人品不错的男士,在可能范围内,追到最喜欢你、最愿意嫁给你,也因此最值得你呵护的那一位。

感谢东来局长教学,祝每个好男人都有好婚姻。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刊立场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阅读 | 谁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偷窥你?

点击图片阅读 | 真正的高手都是悄无声息的摆渡人

点击图片阅读 | 被骂装X、虚伪、大花瓶,43岁少女林一笑而过,时间却代她温柔还击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