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子里的中国,青花汾酒成为论坛的官方指定用酒

2017-09-21 20:30 楚北网
  • T大

原标题:骨子里的中国,青花汾酒成为论坛的官方指定用酒

  骨子里的中国(青花汾酒品牌slogan)

  “骨子里的中国 青花汾酒”,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青花汾酒通过“骨子里的中国”这一品牌信仰,以勇于当担的时代精神,主动扛起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和中国酒文化价值回归的大旗,走在了行业的前列。青花汾酒是中国白酒当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彰显精湛中国品质、展现中国民族精神的绝佳代表。2017年9月1日,汾酒集团与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签约, “青花汾酒”和“竹叶青酒”成为论坛的官方指定用酒。

  骨子里的中国 青花汾酒

  骨子里的中国 品牌内涵

  1.1骨子里的中国气派:

  青花汾酒,无论是青花汾酒独有的青花瓷典雅设计,还是瓶身上中国书法的飘逸隽永,甚至是瓶身上那一抹靛青色,无一不在彰显东方大国端庄而又大气的“中国气派”。

  青花汾酒的瓶身由被誉为“玲珑之子”的著名国际陶艺家王宗涛设计,采用中国传统青花瓷风格,由景德镇米通陶瓷全权负责烧制,瓷质细腻柔和,青花料色明丽,于2004年夺得糖酒会最佳形象大奖,又于2005年荣获伦敦国际最佳视觉效果奖,充分体现了中国China瓷器的内涵与源远流长的传统工艺。

  青花汾酒的题字以“汾”字为主体,写满各种字体的“酒”字,从汉字发展的角度阐释了汾酒的悠久历史。“汾”字笔墨起伏、刚柔并济,是中国的性格写照;“汾”之水分内涵,也体现了中国人合作共享的友善,与欧亚经济论坛“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主题高度契合。

  青花汾酒的瓶色为天然靛蓝。天然靛蓝最早载于北魏的《齐民要术》,是中国色彩的典型体现。

  骨子里的中国气派

  1.2骨子里的中国品质

  青花汾酒从一粒粮食的采摘检测开始,需要36道大环节和2182个标准的考验。以专属高粱种子、专属绿色基地为源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酿酒班组手工酿造,汾酒特级基酒万分之六的极致出品,经国家级酿酒大师团队层层把关,食品安全指标远超国际标准。

  汾酒作为中国白酒祖庭,自始至终都在恪守严格的质量体系和传承不懈的工匠精神。从专属绿色原粮的种植和培育,到非遗手工酿造技艺的传承和创新,从清香型白酒的国家标准制定范本,到高于国际标准的检测执行,青花汾酒以更纯净的酒体和更纯粹的品质,直接定义了中国白酒酿造工艺的水准和形态,成为中国传统工艺智慧最具代表性的传承,更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共享“一带一路”繁荣的根本保证。

  此次登上欧亚经济论坛餐桌,不仅标志着青花汾酒向国际舞台又迈进一步,也标志青花汾酒的品质得到了饮食标准苛刻的国际性会议的认可,不但传播了东方大国的饮食文化,更加展示了中国白酒品牌的品质自信。

  骨子里的中国品质

  1.3骨子里的中国精神:

  青花汾酒传承发扬了“汾酒·中国酒魂”产业报国、开拓创新、匠心酿造的时代精神,是中国白酒产业与中国社会文化融合发展的杰出成果,展现出了骨子里的中国精神。

  数百年前,汾酒随着晋商的脚步,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撒下了万里酒香。汾酒也成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商品,架起了中国制造走向国际的桥梁;100年前,汾酒更在中国积贫积弱的大背景下,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一举拿下赛会最高奖项甲等大奖章而令国人扬眉吐气。如今随着“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推进,汾酒人血液里流淌着的开拓进取的精神,将随着青花汾酒一道洒向世界。

  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甲等大奖章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大奖章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也曾指出,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要想真正实现白酒的国际化,需要让白酒从本质属性出发,用最优质的白酒去征服他们的味蕾,进而通过文化的输出征服他们的心灵,这样中国白酒国际化的进程才会更合理更舒畅。

  如今,中华民族的复兴已在眼前,除了展现经济繁荣的硬实力,还将大力扩展中华文化软实力。而青花汾酒通过“骨子里的中国”这一品牌信仰,以勇于当担的时代精神,主动扛起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和中国酒文化价值回归的大旗,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骨子里的中国品精神

  2、青花汾酒&《朗读者》 倾听骨子里的中国

  4月23日,由央视《朗读者》栏目独家特约赞助商汾酒集团主办的——青花汾酒&朗读者,倾听骨子里的中国活动,在北京日坛会馆举办。

  汾酒作为中华酒文化中历史文化源远流长、脉络清晰、传承有序、影响深远的名酒品牌,其“汾酒中国酒魂”价值定位,更是高度概括了汾酒之品质、汾酒文化之内涵,汾酒人之精神。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汾酒继独家特约央视《朗读者》之后,开展的世界读书日线下活动,以情感的共鸣唤起大家对文学的记忆,传承中国古典文学,更是汾酒勇于担当、积极奉献、肩负社会责任的又一次集中体现。帮扶救助、敢于担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更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要求,而青花汾酒作为中国白酒文化的价值典范,其“骨子里的中国”品牌调性正是时代潮流下,中国大地万物更新、勃发生机的真实写照。

  青花汾酒与文化名人携手 倾听骨子里的中国

  青花汾酒与文化名人携手 倾听骨子里的中国

  青花汾酒与文化名人携手 倾听骨子里的中国

  青花汾酒与文化名人携手 倾听骨子里的中国

  青花汾酒携手公益与爱同行 为平泉县七家岱小学捐赠图书

  传承中国古典文化 青花汾酒&朗读者倾听骨子里的中国

  3、青花汾酒“骨子里的中国”亮相央视阅兵直播

  7月30日,“青花汾酒 骨子里的中国”全新广告片作为阅兵直播的贴片广告,随着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与此同时,“中国酒魂致敬中国军魂”、“青花汾酒 骨子里的中国”系列主题广告,在今日头条首页推荐频道、凤凰网“行走边境线”等新闻咨询和军事专题的热点频道,同步进行播放。

  青花汾酒以骨子里的中国气派、骨子里的中国品质、骨子里的中国精神,诠释每一位中华儿女流淌在血液里、深埋在骨子里的报国之心!青花汾酒是中国白酒当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彰显精湛中国品质、展现中国民族精神的绝佳代表。

  4、青花汾酒成为第七届欧亚经济论坛指定用酒

  欧亚经济论坛是由习近平主席号召并组织落实的国际大型政治、经济活动,是一个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为主体,致力于探求和发展新型区域对话与合作模式的沟通渠道和合作平台。201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明确将欧亚经济论坛列为推动“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之一。

  本届欧亚经济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届时,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做主旨演讲。在“一带一路”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此次青花汾酒、竹叶青酒亮相欧亚经济论坛,无疑会将“骨子里的中国”更加充分地展现给世界各国。

  汾酒作为中国“老四大名酒”之一,拥有悠久的酿造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卓越的清香品质,这在全国白酒行业无出其右。汾酒被誉为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这四句话,只有汾酒有底气说,也只有汾酒有资格说,这是汾酒在白酒行业非常客观的、被高度认可的历史性总结。

  今天,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汾酒中国酒魂”旗下的两大优秀品牌——青花汾酒、竹叶青酒,能够作为中国白酒的杰出代表,登上欧亚经济论坛这一国际性舞台,作为一种沟通的媒介,促进各国文化和经济交流,去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影响世界的软实力,这对于汾酒而言,既是“传承民族品牌、实现产业报国”的重要载体,更是在世界面前彰显中国气派、展现中国品质、弘扬中国精神的无上光荣。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