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留学、亲人离世 中秋节圆月夜发生的故事

2017-10-04 20:15 每日人物
  • T大

今日中秋,想来月亮应该见证了很多人的欢喜悲伤。【一味药】第3期,分享几则有关月亮的普通故事,关于童年,关于青春,关于思念,遥远而朴素。

01

null

02

null

03

null

04

null

05

null

06

null

07

null

08

null

09

null

10

null

征集“月亮的故事”,过程并不顺利,提起月亮,大家只想@嫦娥、玉兔、吴刚、天蓬元帅、苏轼……不过,我们还是收获了一些动人的故事。

丰子恺说,自然美总能牵引有心人的感伤,月亮大概是最富于这种牵引力的。有心人总是能从小小的变化中想起宇宙的秘密、人生的根柢。而有心人无非是比别人更早或更多地经历了欢喜无常,才会生出更多的感慨,一句简单的“那晚月色很美”背后或许蕴藏着丰富的故事,就如经历过家人隔阂的父亲最终放下了偏见。

就如我们最后选了一个特别平淡的故事。的确,它很普通,但从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口中说出,却独具一番天真幽远的况味。

今晚北京的月色不错,你那里呢?

一味药,专解人生疑难杂症,我们只负责陪聊,不保证疗效。在这里你可以吐槽,可以倾诉,也可以寄存秘密。

责任编辑人:王天祥 PX03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