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家人连续得重病 00后女儿没钱上大学

    8月7日消息,陕西商洛市。仅靠打工赚来的收入,盖起来一栋漂亮的两层小洋楼,这在陕西商洛市镇安县青铜关镇,40多岁的吴凤军也可谓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也是一个致富能手。儿女双全,妻子贤惠,他以前对日子可谓是充满信心,但是7月22日,这一家人却是愁容满面,面对家人一叠厚厚的住院治疗收费单和女儿即将面临的大学报名费,一家人几乎都是以泪洗面。而吴凤军的倒下,是压垮一家人对生活希望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供图:东方IC

  • 家人连续得重病 00后女儿没钱上大学

    在2014年的一场暴雨中,吴凤军家的房子被暴雨冲毁。但是这个坚强的陕西男人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因为他16岁起就在附近矿场开车打工,除过维持家里的生活以外,这些年也有十多万的积蓄,在这个偏远的农村,也算富户了。2015年,吴凤军一咬牙,向亲戚朋友又借了7万块钱,从同村人手里花了3000块钱从新买了一块宅基地。这块宅基处在半山腰,对面是两座大山形成的一条沟壑。大山风景一览无余,每到夏天凉风习习。吴凤军非常满意。时间不长,花费18万多,两层小洋楼拔地而起。一家人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 家人连续得重病 00后女儿没钱上大学

    而好日子不长,2017年吴凤军上高二的大女儿吴美娴因肚子痛四处求医,最后在西安市胸科医院,检查出了得了结核性腹膜炎。光给女儿治病就花去了4万多元,因为是慢性病,所以在医院住院53天,出院后,每月都要去医院复查买药,要持续一年半,每月大约要500到1000元的医药费,而因为后面的他和妻子相继得病,女儿的病也拖了下来没有坚持治疗。

  • 家人连续得重病 00后女儿没钱上大学

    2018年1月,厄运再次降临这个家庭,吴凤军在镇安县县医院被诊断患有衰竭期,最终丧失了劳动能力。吴凤军现在每周要进行两次透析,每月至少需要6000元的透析费用,而且还是无止境的透析,医生说只有这样才可以活下来。全家唯一的劳动力就这样倒下了。从此以后只能靠透析和药物维持生命,其他的什么也干不了了。

  • 家人连续得重病 00后女儿没钱上大学

    就算这样,这一家人也没有倒下,吴凤军的爱人虽然不能外出挣钱,但是自从丈夫生病后,就肩负起了全家人的生活重担,因为女儿求学,儿子年幼,她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活。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2018年3月这个坚强的女人因为积劳成疾,也倒下了,腰椎间盘突出让她同样丧失了劳动力,现在也只能保守治疗。这个时候吴美娴患有高血压的70多岁奶奶接过了照顾一家人生活的重担。

  • 家人连续得重病 00后女儿没钱上大学

    只有18岁的吴美娴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因为家庭的变故,是变化最大的一个人,从以前的贪玩没能考上镇安中学,只好上了一所职业中学,但是自从自己和家人连续得病后,开始勤奋学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这个家庭,在2018年高考中考出了340分(三校生)的优异成绩。当陕西阳光助学活动的工作人员来到之后,她说:“只要我能完成大学学业,我一定要改变这个家的困境。”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