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未经全部业主同意 9层居民楼被推倒

    2018年8月21日消息,陕西宝鸡。“17家业主没有同意拆迁方案,房子就突然被推倒了。”宝鸡市新开路吴先生等17户居民反映,他们的居民楼属旧城改造项目,在部分居民没有同意拆迁补偿方案的情况下,居民楼被拆了。图片作者:张宝龙/华商报/视觉中国

  • 未经全部业主同意 9层居民楼被推倒

    8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宝鸡市渭滨区新开路了解情况,一栋原9层的商住一体楼房已经被推倒,只剩下两层楼体还没有拆完,而旁边另一栋7层楼门窗大部分被拆除,楼体依旧矗立。吴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新开路只有3栋居民楼(分别为1、2、3号楼),2、3号楼从2015年底就被列为旧城改造项目,路西的1号楼不牵扯改造,2、3号楼拆除后原址上要建一个大的商住一体项目。2016年开始,渭滨区旧城改造办和社区针对拆迁做了一系列工作,拆迁安置政策宣传、对居民住房和楼下商铺进行市场评估等。

  • 未经全部业主同意 9层居民楼被推倒

    2018年开始,宝鸡市区房价普遍大涨,新开路要拆迁的这两栋楼市场价格每平方米至少涨了2000元,而拆迁补偿还是按照2015年的方案进行,很多居民不同意,也向社区和拆迁部门反映过意见。2018年4月12日,拆迁部门联合新开路社区和拆迁居民召开大会,对于拆迁两栋楼总共80多户居民房屋和商铺一事,最后有20多户不同意拆迁政策,此后就一直没有定论。而就8月19日,在17户业主不同意也没有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2号楼被强行拆除,大楼在一声轰鸣中倒塌。吴先生说,他家的房子主要是他87岁的父亲居住,平时他过来照顾,拆楼前几天,还有拆迁的人上门语言威胁他,不签字就打破他的头,吴先生有录音为证;住在顶层的王先生说,拆楼前有一天晚上回家,发现楼顶被砸了个大洞,根本没法住人了;邻居张女士一直没同意拆迁,她认为按照两年前的方案赔偿不合理。前几天房子的门窗就被人砸坏,近期旧房子也没人住,拆迁前家具被人搬到楼下堆起来。通过和17户居民沟通了解到,他们都没有同意拆迁方案,事情一直也在反映和协商中,也没有接到任何部门任何方式通知,19日楼房就被推倒了。记者在倒塌的2号楼旁银河城市之星展示中心看到,这个旧城改造项目建成后名为银河城市之星,开发商为陕西润绮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此项目目前处于展示阶段,还没有销售,手续都在办理中,拆迁工作进行一年多了,很难推进,19日把2号楼拆了,至于其他事不清楚,需要汇报上级后回复。渭滨区旧城改造办公室主任崔建刚介绍,新开路2、3楼是银河城市之星项目属于旧城改造项目,从2015年开始,按照法定程序,在逐步开展拆迁前的各项工作。居民目前有两方面意见,一是房价涨了,按照之前的赔偿方案存在差距;二是改造后的楼是商住一体,房屋公摊、户型等与部分拆迁居民没达成一致。崔建刚介绍,19日,居民楼在还没有和全部业主达成协议也没有定论的情况下被推倒,旧城改造部门接下来会和拆迁部门调查了解,择日与居民面对面协商解决。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